英主播盛赞邹市明伟大:中国没有过这么好的拳手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9:2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伦敦时间8月11日(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在伦敦EXCEL国际会展中心进行了

  2012年伦敦奥运会拳击比赛中,中国名将邹市明发挥出色,在他参加的在男子49公斤级决赛里以13比10击败了泰国拳王庞普里亚杨夺得金牌,成功卫冕成功!这是中国拳击队的在奥运会上的第3枚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在伦敦奥运会上的第38枚金牌。由于中国跳水队在男子十米跳台上再次失利,考虑到此后一天的冲金点不多,这枚金牌也或许是中国军团的最后一枚金牌。

  邹市明在前一天的比赛中刚刚靠着点数小胜出身在英国的爱尔兰拳王巴恩斯,那场比赛耗尽了他太多的体力。他要对抗的不仅是巴恩斯凶狠的拳头,还有主场观众热情的支持和裁判员对主场队员的偏袒。相比于昨天的“客场作战”,今天的决赛则相当来说公平很多。尤其当邹市明一入场的时候全场观众席就掀起了高潮。在场的英国广播公司BBC的解说也被此情此景所感染:“邹很受欢迎!他已经在这个级别上已经打了很多年,他拿到过雅典奥运会的一枚铜牌和北京奥运会的一枚金牌。没有谁比中国拳王更受欢迎了!”然而邹市明的对手庞普里亚杨也非等闲之辈,他的晋级之路较为顺利,也节省了很多体力。邹市明如果想卫冕这枚关键的拳击金牌,则绝对不可以掉以轻心。有意思的是,泰国选手在上场前亲吻了地面并做了祈祷。“泰国人似乎志在必得啊,他太想得这枚金牌了。不过作为奥运会冠军和世界冠军,邹绝对是一个明星是,你看他看起来很轻松。”

  正式的比赛开始了。拳击比赛的决赛一共分3节进行。每节3分钟。第一节卫冕冠军就首先进入了状态,他发挥了自己移动快,步伐稳的特点,主动出击,频繁的向对手进攻。相比之下,泰国拳王的近距离进攻效果不佳。“卫冕冠军的经验很丰富,他知道怎么发挥他的特点。”然而在最后时刻,邹市明却出现了一个失误,让庞普里亚杨击中了自己的脸部,顿时就出了血。但取胜欲望极强的邹市明并没有在乎这个小伤,他继续投入战斗。这种顽强的精神也打动了在场的BBC解说:“这一击对中国人的似乎影响不大啊,你看他嘴角还挂着微笑。”这一回合战罢,邹市明以2比1的比分领先。

  第二节比赛开始,落后的庞普里亚杨就展开了反扑,他不断的缩短攻击距离,以此来限制邹市明的灵活移动的特点。不过中国拳王显然更加老练,只见他在拳击场上闪转腾挪,利用自己的步伐尽量拉开与对手的距离,并伺机出手,左右手双线开花,频频击中对手拿到有效点数。双方逐渐进入了状态,场面也变得火爆起来。此时BBC的解说也对在场上表现出色的邹市明赞不绝口:“邹在4年前拿到了金牌,但是那是在北京,肯定会有人议论他是占据了主场的优势。伦敦是一个不同的平台,他正在用自己的出色表现证明自己是这个级别的统治者。”相反,庞普里亚杨的动比较大,破绽百出。但是邹市明的体能似乎有些下降,步伐的移动也不如首节,泰国拳王也趁机抓住机会把邹市明逼到角落连续击中,拿到了有效的点数。此役战罢,邹市明以以4比3再胜一分,前两回合战罢,中国拳王已经领先2分,胜利在望。此时全场的中国观众为之而激动,“中国队!加油!”的声音响彻了EXCEL展览馆。

  关键的最后一节开始了,经过了调整的邹市明恢复了体能,立刻在技术上取得了上风,他继续灵活的跑位,左拳与右拳相互配合,交相呼应。他首先利用一个近体进攻得手,紧接着又将对手逼到角落连续组合拳出击。此时,中国拳王的完美表现也激发出泰国拳王的潜能,他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开始了疯狂的反扑,连续出重拳击中中国拳王,最后一拳甚至重重的打在了邹市明的头上,但同时邹市明也击中了他的有效部位。全场所有的观众都为最后一节精彩的比赛而呐喊。“哇!双方已经开始对攻了!”就连BBC的解说也激动不已,他们随着双方猛力的出拳而尖叫着,“上啊!打啊!”当比赛锣声响罢,双方都向观众高举双手,宣告自己获得了胜利。但裁判员最终判定:邹市明的点数再度占优,以7比6拿下此节。这样经过三个回合的较量,中国拳王就以13-10的比分击败庞普里亚杨,成功卫冕!此时庞普里亚杨跪在了地上,把头埋在地面痛苦流涕。BBC的解说也对泰国人的顽强表示认可,“泰国人今天发挥的也很好,最后一节他攻的那么凶,我一度以为他的点数获胜了呢。无奈他的对手是卫冕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在泰国选手跪地痛哭的时候,邹市明显示出了他霸主的大将风度,将泰国选手搀扶了起来,此举也获得了全场的掌声。“邹是个伟大的拳击手,他是这个级别的王者!”BBC主播毫不吝惜对邹市明的赞美之词,“他已经包揽了世界冠军并且卫冕了奥运金牌。我们恭喜这个中国人!”“我可以这么说,中国从来没有培养出过这么好的拳手!”

  诚如英国主播所言,邹市明是中国有史以来最好的奥运会拳击手之一。但我们更有理由相信,“长江后浪推前浪”,在4年后的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上,以及更远的未来,中国拳击界还会涌现出更多的邹市明。他们不仅可以弥补中国奥运军团每届奥运会后程夺金的后劲不足,更可以将中国的奥运拳击项目的发扬光大,使之成为和体操,射击,举重,跳水等项目那样让欧美列强为之胆寒的梦之队!相信这一天的到来将不会太久。

  (新浪体育特约顾全 发自英国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邹市明专题 |奥运会拳击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