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市明夺金为中国收官 成最轻量级卫冕第一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02:03  汉网-武汉晨报微博

  特派记者钱哨 伦敦报道

  带着饿小的胃,带着一身的疲惫和伤痛,带着无数人的期望,伦敦时间11日晚,倾尽全力,阿迪达斯全力支持的中国拳王邹市明(微博)加油终于在异国他乡实现一次艰难的卫冕,成为中国代表团金牌的收官之作,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证明了中国拳头的强硬。中国拳跆中心拳击部部长李频评价说:“他是中国拳击百年第一人。”

  遭遇宿敌

  对手是泰国选手庞普里亚杨,在2011年9月底的阿斯塔纳拳击世锦赛上,他被邹市明第一轮淘汰。这场决赛,庞普里亚杨似乎从邹市明半决赛的对手巴恩斯那里学到了死缠滥打的办法,做好防守的同时,也用尽全力力拼邹市明。庞 普里亚杨咄咄逼人,身体状态不佳的邹市明只能奋起反击,在对方的压制中寻找机会。

  第一回合,2比1,点数说明了两人都找不到击中对手的好办法。第二回合的状况更说明了邹市明的身体状态不佳,有时还被对方拉倒在地。4比3,邹市明第二回合又只赢一点。第三回合,为了不让对手得分,两人都采取了贴抱紧靠的办法。因为抱对方,裁判罚了邹市明一点。但随后不久,庞普里亚杨也因为抱邹市明也被罚一分。两人的比赛继续纠缠着进行,随着时间的流逝,终场的铃声终于敲响。

  梦想成真

  煎熬的等待后,13比10,邹市明赢了,他收获了第二枚奥运金牌,实现了卫冕梦想。在奥运拳击比赛历史中,古巴曾有大级别选手实现过卫冕,而最轻量级冠军从未有人卫冕。

  裁判高高举起邹市明的手,宣布他的胜利。邹市明兴奋地伸出两个手指做了一个“二”的姿势。他向父母妻儿所在的方向挥手,第一时间在拳台上与家人分享夺冠的喜悦!“我伸两个手指,意思是这是我的第二块奥运会金牌,第二次迎接这种心情,当然,也不能否认我很二。”邹市明赛后受访时说。成功卫冕后,邹市明十分兴奋,不过这次他没有披上自己2008年夺冠时的黄金战袍。“那黄袍我带来了,但组委会不让披。很遗憾我这么拉风的造型没有在大家面前展示。”他说。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拳击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邹市明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