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市明:金牌献给儿子 伦敦奥运摘金不是句点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02:07  汉网-武汉晨报微博

  在参加伦敦奥运会前,31岁的邹市明(微博)加油就定下了自己的目标——夺金。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中国拳击第一人付出了艰辛的努力。

  带伤出战奥运会,邹市明还背负着一个父亲的郑重承诺。一年多前,邹市明的妻子、央视证券资讯频道女主播冉莹颖为他生了一个可爱的儿子。“他叫邹明轩,我叫他轩哥,”邹市明笑着说,“他满月那天刚好是伦敦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我答应他,一年后一定把这块金牌给他当做生日礼物。我做到了,我实现了一个父亲的承诺。”

  看台上,妻儿都到现场给邹市明加油助威。邹市明不负众望,夺取金牌。“我看到他们了,儿子一下子看到爸爸还有些懵懵的,现场这么多人这么闹。”赛后邹市明说,“今后任何人都不能把我们分开了,我该花些时间和家人们在一起。”邹市明还透露,儿子虽小,但也经常喊“打拳打拳”,并捏拳有拳击的动作。“喜欢可以练,除非他坚持,我会尊重他长大后的选择,前提是他一定要喜欢拳击运动。”

  对于是否继续参加里约热内卢奥运会,还是进军职业拳击,邹市明表示还未确定,要先把身体调养好,再公布自己的决定,“我希望这次奥运夺金,不是句号。”

  (特派记者钱哨 发自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拳击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邹市明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