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官日中国显大国风范:邹市明幽默邱波不找客观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03:09  北京晨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代表团上演伦敦奥运的压轴大戏,两个冲金点接连上演。最终,邹市明成功卫冕男子拳击49公斤级,而邱波仅在男子单人10米跳台决赛上收获一枚银牌。虽然一金一银结果不同,但两人的气场同样感染了所有人,他们都是梦想的赢家。  气势

  痛击“泰拳” 邹市明卫冕

  这是属于他的拳台,从北京到伦敦,邹市明用实力证明了自己不可战胜,无论是面对爱尔兰人巴恩斯的主场阵势,还是泰国选手的狂轰滥炸,邹市明的周围只有“胜利”的气场。

  在半决赛淘汰老对手巴恩斯后,昨天中国拳王迎战此次伦敦的最后一个对手——泰国选手庞普里亚杨,这位比邹市明还矮半头的陆军中士打泰拳出身,不过带伤作战的邹市明霸气十足,最终以13比10成功卫冕。

  裁判高高举起邹市明的手,宣布他的胜利。邹市明兴奋地伸出两个手指,“意思是这是我的第二块奥运会金牌,第二次迎接这种心情,当然也不能否认我很二。”邹市明说。

  除了小幽默,对于31岁的邹市明来说,这样的一幕因为有妻儿的相伴更为珍贵,颁奖后他第一时间把奖牌和家人分享:“这也是奥运会的魅力所在。一年前,我承诺要把金牌当作礼物献给刚出生不久的孩子,现在我做到了,我兑现了一个父亲的承诺。”他说。

  对于以后的路,邹市明表示还未确定:“我希望这次奥运夺金不是句号。”不过,对于中国拳王来说,现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陪家人:“我该花点时间在家人身边了,现在任何人任何事都不能再把我们分开。”

  气度

  戴利“赖皮” 邱波不在乎

  与邹市明的完美谢幕不同,小将邱波的首次奥运之旅似乎多了点遗憾,在跳水收官战中,他不敌美国选手布迪亚,获得一枚银牌。不过,赛后他大度的表现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

  昨天的男子单人10米台比赛戏剧性十足,戴利第一跳并不理想,随后他的教练以观众的闪光灯影响比赛为由提出申诉,最终,他获得重跳机会,并得到91.80分。此外,美国选手布迪亚昨天的发挥稳定得可怕,他与邱波的比拼直到最后一跳。最终时刻,还是布迪亚以1.8分的微弱优势战胜邱波。

  “我输得心服口服,参加了这么多次比赛,第一次像今天这么紧张。”对于自己的失利,邱波坦然面对:“我表现得挺好的,很稳定。对自己挺满意的。”至于戴利有“耍赖皮”嫌疑的重跳,邱波也表现出了大将风范:“裁判的打分非常公正。戴利重跳对我也没什么影响。”

  无论如何,昨天的跳水赛场上演了多年未见的巅峰对决,尽管中国队连续两届丢失了男子单人10米台的金牌,但邱波无需自责,他的表现已足够精彩,他的气度更值得让人骄傲。

  晨报记者 李昕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邹市明专题 |奥运会拳击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