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曾感慨邹市明更辛苦 翔妈劝奥运后退役休息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10:20  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金牌是爸爸送给你的礼物。   金牌是爸爸送给你的礼物。
  看爸爸妈妈亲亲。   看爸爸妈妈亲亲。
  本报记者(右一)赛前和邹市明家人合影。   本报记者(右一)赛前和邹市明家人合影。
  哭着陪老公升国旗。   哭着陪老公升国旗。

  ⊙本报特派记者 李丹 摄影报道

  父母一直有个心愿,就是能在奥运那样的盛大场合,现场观看儿子一场比赛,陪着儿子一起升国旗,一起分享奥运的喜悦或悲伤。

  2004雅典很远,2008北京很近,但他们因为不敢给儿子增添压力不能前往,甚至他们被告知不能去现场看比赛。

  2008年儿子已经完成了中国拳击夺金的任务,2012年的伦敦,他们一直计划着前往,这可能是儿子的最后一届奥运会,如果没有在现场为儿子加油,与他一起分享,对他们来说是人生一大憾事。

  如今,他们实现了梦想,没有留下遗憾,儿子也可以好好回家休息了!

  赛前 全家红衣服上阵

  邹市明(微博)加油的比赛是在伦敦当地时间晚上进行。为了先让大家提前聚聚,贵州省体工大队队长王伟把邹市明的父母妻儿邀请过来,大家提前在拳击比赛馆的外面一起聚聚,然后再进去。

  妻子冉莹颖的大红色,爸爸的粉红色,妈妈的红富贵,儿子轩轩的红条纹。一家人全部穿上了红色的衣服。“我们就是要喜庆,为小宝加油!”妈妈激动地说。

  吃完饭,在去场馆的路上,冉莹颖给遵义的妈妈打了个电话,高兴地说正在去场馆的路上。挂完电话,莹颖说,遵义亲戚全部集中在她的外婆家等比赛开始,外婆和妈妈也穿上了红衣服。

  谈起这次伦敦之行,妈妈宋容慧激动地对我说:“这次奥运冠军的爸爸妈妈能聚在一起真是好啊,我们大家能一起交流缓解压力。刘翔加油妈妈那天碰到我对我说,太辛苦了,打完叫你家邹市明别打了!刘翔妈妈还说,我们家刘翔说了,我不辛苦,人家邹市明比我还辛苦呢!”冉莹颖在旁边接着说:“以前不知道什么感受,现在有了孩子,才知道什么叫养儿才知父母恩。”

  来到场馆,一家人合影留恋,每一次,他们都要教轩轩举起右手食指,口里说着:“爸爸第一名!”

  离比赛还有一段时间,轩轩在比赛场馆外面高兴地玩了起来。

  赛中 揪心地等比赛结果

  进入比赛场馆,快节奏的摇滚乐总让人心潮澎湃。一家人来到座位上,等待着比赛开始。妈妈拿出了两面很大的国旗,我们一起把它们拉开。有了这个显眼的标志,儿子一定会找到父母在哪儿!

  莹颖是个强大的小太阳,她让我和她一起游说周围的英国观众,让他们一起加入我们的行列,为中国的“邹”加油!周围的观众知道是奥运冠军的家人,乐意地答应了,甚至还拿起手中的相机拍照。

  心情在期待与紧张中就这样开始了。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在邹市明处于下风的时候,妈妈喊起了“小宝,加油!”而莹颖继续发挥她小太阳的威力,抱着儿子带动英国的 观 众 喊 起 了 “CH IN A CH INACHINA……”第三回合的时候,这个声音响遍了全场。

  比赛结束,是一小段艰难的等待时间。父亲邹建国表情凝重,要知道,为了不给儿子压力,他放弃了来现场看半决赛的机会。妈妈的笑容里带着几分要哭的意味,她知道肯定是个好的结果,只是没有亲眼看见不会相信。莹颖忍着眼泪,但是它们随时呼之欲出。只有轩轩很淡定,不知道又吵又闹发生什么事!

  当比赛结果出来的时候,一家人掀起了手中的旗子高兴地喊叫。场上的拳王也向看台上挥了挥手。

  赛后 抱抱儿子亲吻妻子

  打完第二场比赛,49公斤级的颁奖典礼即将开始,在现场志愿者的带领下,冉莹颖带着儿子轩轩来到了离赛场最近的角落。等待奥运爸爸的到来。

  升旗仪式开始,在国歌声中,轩轩用手指着大屏幕上的国旗,莹颖的眼泪终于喷涌而出。是啊,四年又过去了。四年前的北京,她忘不了在与乌巴利打完那场揪心的比赛后,为缓解邹市明的压力,张传良(微博)教练让她来到北京奥体中心,她和邹市明两人抱头痛哭,互相安慰。她见证了奥运对这个中国拳击领军人物的重大压力。荣耀的背后,常常都是艰辛。

  走到角落的拳王终于看到了妻儿,他赶快跑过来和妻子拥抱,然后抱起了儿子。儿子依然很淡定,低头看着爸爸手里的花和亮晃晃的金牌。拍完照片后,邹市明把儿子抱给了妻子,然后把手中的花献给了她,两人亲吻庆祝。

  看完儿子比赛,爸爸妈妈高兴地带着孙子离开了场馆,莹颖要去主持节目。爸爸高兴地说:“这次来我们没有任何压力!”

  第二天,他们告诉我,这晚上困了的轩轩睡得很好,二老很困,但兴奋地睡不着!妈妈说,她的儿子终于是她的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拳击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邹市明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