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市明未来之路大猜想:任职贵州体育局最稳当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10:37  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打完最后一次奥运会,邹市明(微博)加油面临转型的问题,打不打职业拳击依然还是记者们关心的问题。拳王如何度过自己最后的运动生涯,如何选择未来的道路,我们不妨来做些猜想。

  1最冒险的路线:打职业拳击 可能性★

  打职业拳击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夺冠后邹市明梦寐以求的事,唐金亲自来现场观看比赛给了中国拳迷们无限的遐想。大家憧憬着中国拳王能站到世界职业拳击的舞台,高高举起金腰带,用强硬的拳头证明中国男人的骨气和力量。不过邹市明不是加了很多虚幻情节的英雄霍元甲,他最宝贵的青春,最终全部挥洒在了奥运舞台上。岁月不饶人,31岁的中国拳王,已经错过了打职业拳击最好的时光。也许还有种可能,有人想为他包装一些职业比赛,让他的拳击生涯完美结束。不过,这样的比赛可能不是真正的职业拳击比赛,而带有某种表演的性质。

  2最稳当的路线:全运会后圆满退役 可能性★★★★★

  像许多运动员一样,邹市明很有可能选择在2013年的全运会退役。像郭晶晶等名将,他们一般都选择在最后一届奥运会后,再参加一次全运会,为自己所代表的省市做最后一战,功德圆满后光荣退役。如果能像贵州省体工大队队长王伟描述的那样:奥运会结束后,邹市明出国留学,过了语言关,回家后到基层锻炼,学习很多他不熟悉的政务知识,然后逐步走上贵州体育的领导岗位。这看起来是一条最稳当的路线,不过,到底如何选择,王伟称还得邹市明自己选择。

  3最专业的路线:国际拳联官员 可能性:★★★

  退役后,到国际拳联任一个职务,这对两届奥运冠军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且体育总局拳跆中心技术官员岳言也曾说过,邹市明进入国际拳联任职应该相对轻松,这对中国拳击来说也是件好事。贵州体工队队一位员工透露,邹市明也曾向他透露想到国际拳联任职的想法。不过,邹市明到国际拳联任职并不影响其他的工作,可以两者兼而有之。所以,未来邹市明很有可能在干着主要工作的同时,也会参加国际拳联的工作。

  4最挑战的路线:当拳击教练 可能性:★★

  像他的教练张传良(微博)一样当一名好教练,这样的可能性对邹市明来说也许可能性不大。好运动员不一定是好教练。当然事情还没有发生不能就说邹市明不能当一名好教练,但是作为在奥运舞台上拼打多年的运动员,邹市明不太可能将自己的目标定位一个优秀的教练员,然后像张传良一样从地方队教练干到国家队总教练。

  不过,邹市明表示退役后不会离开拳击,如果他愿意,他的丰富经验一定能带给教练们很多指导。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拳击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邹市明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