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报:历史是这样创造的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16:50  中国体育报

  本届奥运会上,中国拳击的标志性人物邹市明,再次以他出色的表现为中国拳击创造了新的历史。

  过去10年,邹市明4次参加世锦赛,3次获得世界冠军、一次亚军。在2004年雅典、2008年北京和2012年伦敦3届奥运会上,邹市明获得两枚金牌、一枚铜牌,成为奥运史上为数不多的几位卫冕者之一。

  然而,在这些辉煌成绩和纪录的背后,则是邹市明为中国拳击努力拼搏,为国家荣誉而战的真实写照。同时,也记录了邹市明卫冕之路的艰辛。

  2008年北京奥运会,当时27岁的邹市明无论年龄还是技术水平正值巅峰,加上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打败天下无敌手。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所有的情况都发生了变化。31岁的邹市明巅峰期已过,体能严重下降,并且承受着客场的巨大压力。在激烈的比赛对抗中,其以往灵活讲究技巧的打法受到了明显抑制。

  因此,所有对手都抱着拼的心态来挑战邹市明,但邹市明始终没有放弃,而是拼尽全力去捍卫中国拳击的荣誉,承受了常人无法想象的巨大压力和身体的极限,很令人感动。

  如今,邹市明苦尽甘来如愿夺冠,其金牌的含金量更显珍贵。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邹市明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