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晋级激流回旋半决赛 胡明海:划好每一桨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1:50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30日奥运专电(记者冷彤 公兵)伦敦奥运会的皮划艇激流回旋比赛30日下午在伦敦李谷白水中心进行了最后两个项目的预赛。胡明海和舒俊榕在男子双人划艇的的两轮角逐中均发挥良好,顺利晋级半决赛。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李晶晶也在女子单人皮艇的比赛中以第12名的成绩闯入半决赛。

  胡明海和舒俊榕预赛首轮的比赛中因碰门被罚2秒,以103秒36第五抵达终点。对水道更加熟悉的哥俩儿在第二轮的表现更稳定,过门动作一气呵成,最终排名该轮的第二。最后这对中国选手以预赛第三的排位晋级8月2日的半决赛。

  晋级后的胡海明和舒俊榕对新华社记者表示,相对于第二轮来说,他们第一轮比赛的准备更加细致。第二轮对水道的了解更充分,所以划出的成绩更好些。

  谈及半决赛,胡明海表示:“在这个赛道比赛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我们没有过多地想对手,就是准备好每一轮的争夺,走好每一步,划好每一桨。”

  男子双人划艇预赛第一名被法国组合夺得。凭借着第一轮的94秒98,法国人力压斯洛伐克的卫冕冠军奥克匈纳兄弟。这对三届奥运会冠军双胞胎兄弟一如既往地发挥稳定,以97秒52的成绩拿到了预赛的第二名。

  在女子人单人皮艇的较量中,李晶晶正常发挥水平,在21名参赛选手中名列第12,也跻身半决赛。

  李晶晶在赛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对今天的两轮表现还算满意。皮划艇激流回旋比赛的偶然性比较大,她所能做到的就是把自己的技术动作划好。

  18岁的澳大利亚运动员杰西卡·福克斯也参加了今天的女子单人皮艇的比赛,并同当年战胜过妈妈,且夺得奥运金牌的捷克44岁老将斯特潘卡·伊戈尔托娃同场竞技。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杰西卡第一轮显得很紧张,技术动作变形导致途中翻艇漏门。没有失去信心她第二轮发挥了水平以预赛第四名的成绩力压伊戈尔托娃(预赛第五名)。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28岁的伊戈尔托娃战胜过代表法国出战的米·福克斯。她最终获得了激流回旋女子单人皮艇的金牌。杰西卡的妈妈米·福克斯名列这个项目的第三。伊戈尔托娃先后在亚特兰大和悉尼奥运会上夺冠,并5次获得世锦赛第一名。

  伦敦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的四个项目的比赛均有中国选手参加。滕志强日前在男子单人划艇预赛中顺利晋级明天的半决赛,而黄存光在男子单人皮艇的争夺中遗憾地无缘半决赛。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比赛31日将进行男子单人划艇的半决赛和决赛,整个比赛将于8月2日结束。(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皮划艇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