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皮划艇队总教练田中:中国队力争冲击奖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22:02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5日奥运专电(记者冷彤公兵)中国皮划艇队总教练田中5日对新华社记者表示,皮划艇静水队目前的训练情况还不错,本届伦敦奥运会的最大目标就是力争冲击奖牌。

  田中说,中国队这次有希望冲击奖牌甚至金牌的是周玉/吴亚男的女子双人皮艇500米。此外,李强/黄茂兴的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的训练状态不错,情绪也正常,这两个小伙子跟对手的实力差距还比较大,现实的目标就是力争进入前三名。

  除了去年状态一度下滑,周玉这两年几乎都是女子皮艇的“老大”,搭档吴亚男则是后起之秀,两人实力相当。两人所在的女子双人皮艇500米在去年世锦赛上获得第五名,在今年的世界杯首站上,两人夺得第四名。

  田教练介绍说,中国皮划艇静水队7月31日抵达伦敦,之前一直在北京的顺义进行训练备战。此次奥运会中国队将参加7个项目的比赛。因为实力尚存在一定的差距,整个队伍的目标就是力争在参赛的项目上进入决赛。

  田中还表示,伊顿多尼赛艇中心的比赛场地的风向千变万化,侧风太大,风向对运动员的成绩影响很大,比正常情况下要差10秒左右,赛艇比赛就说明了这个问题。如果遇到风大的天气,即使是高手也会难以控制,最终影响比赛成绩。

  本届奥运会的皮划艇静水比赛将于6日开始,共进行12个项目的争夺,整个比赛将于11日结束。(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皮划艇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