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选手晋级两项奥运会皮划艇决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21:55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冷彤公兵)2012年伦敦奥运会皮划艇(静水)比赛7日在伊顿多尼赛艇中心进行了4个项目的预赛和半决赛,中国选手在两个级别上均以半决赛小组第一的成绩跻身决赛。

  周玉和吴亚男在女子双人皮艇500米的预赛中力压德国和白俄罗斯等强手第一个划到终点,晋级了随后的半决赛。在半决赛的第2组争夺中,两位中国姑娘依然保持着强势,再次以第一名拿到了9日的决赛权。

  除了去年状态一度下滑,周玉这两年几乎都是女子皮艇的“老大”,搭档吴亚男则是后起之秀,两人实力相当。两人所在的女子双人皮艇500米在去年世锦赛上获得第五名,在今年的世界杯首站上,两人夺得第四名。

  李强和黄茂兴参加了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的预赛,他们在小组赛中名列第三顺利晋级半决赛。半决赛的较量中,两个小伙子同捷克的一对选手的争夺比较激烈,但他们顶住了压力第一冲线,获得了9日的决赛资格。

  中国队还参加了今天男子四人皮艇1000米的预赛。张宏明、周鹏、沈洁和黄志鹏在第二小组的比赛中名列倒数第一,也晋级了半决赛,但在半决赛的争夺中,中国队因实力不济再次名列最后一位,结束了奥运会之旅。

  中国皮划艇队总教练田中对新华社记者表示,周玉和吴亚男在本届奥运会上冲击奖牌甚至金牌的希望最大。李强和黄茂兴的训练状态不错,情绪也正常,但两人跟对手还有一定的差距,现实的目标就是力争进入前三名。

  他还指出,伊顿多尼赛艇中心的比赛场地的风向千变万化,侧风太大,风向对运动员的成绩影响很大,比正常情况下要差10秒左右,赛艇比赛就说明了这个问题。如果遇到风大的天气,即使是高手也会难以控制,最终影响比赛成绩。

  奥运会皮划艇(静水)共设12个项目,中国队参加其中的8个级别的争夺,整个比赛于11日结束。(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皮划艇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