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前瞻:皮划艇中国军团冲金难度大

  中新社伦敦8月8日电(记者 宗晨亮)当地时间9日,伦敦奥运会将决出皮划艇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和女子双人划艇500米两枚金牌。而这两个项目恰恰被视为中国皮划艇队此次最有希望冲击奖牌、甚至金牌的项目。

  中国皮划艇队在雅典、北京两届奥运会中,均由孟关良、杨文军组合在男子双人划艇500米中获得金牌,不过伦敦奥运会中该项目被取消,导致中国皮划艇队夺金难度陡然增加。

  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中国两位广东籍选手李强(微博)加油和黄茂兴(微博)加油联袂出战。李强曾获北京奥运会男子划艇单人500米第六名,创下中国选手在该项目的历史最好成绩。而两人搭档曾夺得亚锦赛该项目金牌。

  不过他们此次要想在伦敦冲金,其实难度不小,主要对手包括北京奥运会500米项目银牌得主俄罗斯组合科斯托格洛德、乌列金,以及雅典奥运会该项目金牌组合德国组合吉勒吉、维纶策克。

  女子双人划艇500米,中国参赛选手是周玉、吴亚男加油,两人曾在2011世锦赛中获得第五名。不过与男选手一样,她们也没有夺金的绝对实力。其主要对手应是北京奥运会冠军,匈牙利组合科瓦奇、娜塔莎。(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皮划艇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皮划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