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赛失利 黄茂兴父亲称儿子参加决赛就是荣誉



黄茂兴(微博)加油父母和斗门体校的师生一起观看伦敦奥运会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决赛赛事直播 吕海峰 摄

黄茂兴父母全神关注儿子在伦敦赛场的表现 吕海峰 摄

  中新网珠海8月9日电(邓媛雯 陈彦儒)9日,黄茂兴和李强加油参加伦敦奥运会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决赛失利,黄茂兴的父亲黄买九在珠海斗门体校观看比赛后,很淡定地回答记者的提问:“我很平静,他能够参加奥运会决赛就是一种荣誉。”

  9日下午,斗门体校组织了数十名学员在校观看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决赛现场直播,16时左右,黄买九和妻子带着多名家人赶到体校,守在体校的记者举着摄像机围了上去。

  黄买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黄茂兴在参加决赛前曾打过电话回家,自已不敢跟儿子说太多,只希望他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

  黄茂兴的启蒙教练周均伟在接受采访时,谈起自己2004年去中学挑选队员时第一眼就挑中了黄茂兴:“他的体格很棒,尤其是上肢显得很有力量,是练习皮划艇的好苗子。”

  16点28分,数十名学员早早坐在会场椅子上,耐心等待着决赛进行。一位从2011年开始在斗门体校训练皮筏艇的女生小黄举出“V”字型:“我好期待黄茂兴师哥、李强师哥今天能拿到金牌。”另一位叫嘉轩的男学员告诉记者:“我无数次听教练讲过两位师兄坚苦训练的事迹,别人休息时他们也在训练,真心希望他们的付出在今天就能有所收获。”

  16点48分,决赛开始,当镜头扫到第六赛道的黄茂兴和李强时,黄买九的眼睛一亮,他的身后,学员们拚命地欢呼、鼓掌,黄买九的妻子笑着回头望了一眼,又聚集会神盯着屏幕。

  比赛进行一分钟后,黄茂兴和李强略显落后,黄买九脸色有点凝重,眼皮一眨,又一眨,他略张开嘴,歇力调整呼吸,他的妻子脸上挂着笑容,眼睛在屏幕上细细寻找着儿子的踪影;启蒙教练周均伟握着拳,摆着姿势,仿佛自己也置身在艇上。

  镜头推拉转换,又转到黄茂兴和李强的艇上,“师兄加油!”有学生低低地为师兄呐喊,另多学生则用掌声表达自己稍显紧张的激动期待。

  冲刺阶段,黄买九眼皮一眨一眨,左手拇指和食指轻轻揪着右手的中指,他的妻子两手合在一起,脸上依旧保持着淡定的笑容。当赛程结果出来后,黄茂兴、李强名列第八名,他们站了起来,起来后并没说什么,两个女学员捧着两束鲜花上来,递给了两位老人,他们点头致谢接过了鲜花。

  在接受中新社记者的采访时,黄买九表示自己很平静,然后又补充一句:“他能够参加奥运会决赛就是一种荣誉。”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皮划艇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