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会皮划艇静水 周玉/吴亚男输得不服气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01:28  中国体育报

  本报特派记者 刘小龙

  伦敦奥运会皮划艇静水的比赛中,中国队最大的希望是女子双人皮艇500米,赛前总教练田中也将这个项目列为一个冲金点。不过,周玉和吴亚男最终没能在欧美选手的“围剿”下突围成功,她们以0.136秒的微弱劣势与奖牌擦肩而过。

  比赛结束之后,周玉留下了遗憾的泪水,接受采访时一直沉默着,所有的话都是从队友吴亚男的嘴里边说出来的。在之前的预赛和半决赛中,这对中国组合都是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对于为何在决赛中发挥不佳,吴亚男表示,首先是天气发生了变化,“预赛和半决赛的时候都是顺风,划得比较顺利,但是到了决赛遇到了顶风”,两位姑娘一时之间没有调整过来节奏,导致她们在起航阶段就落了下风,经过250米中点线时,她们只排在第五位。尽管后半程努力追赶,但无奈前半程落后较多,最终以1分44秒136的成绩排名第四,与奖牌只有0.136秒的差距。

  吴亚男说,尽管欧美选手在这个项目上优势很大,但是在来伦敦之前,她们心里从来没有怵过对手,“就是想着一定要做到完美,争取为中国实现突破”,但最终她们未能如愿。当被问到输了这场比赛是否服气时,一直没有说话的周玉坚定地摇了摇头。不过两位姑娘还是承认自己与强手们相比确实还有差距,“欧美队员的实力确实还是在我们之上,我们会正视这种差距,向她们学习,回去以后好好努力提高自己,我想下一次回来,我们绝对不会是这个样子了”。

  (伦敦8月9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皮划艇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