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划艇冲金项目双落败 女将期待下届再掰手腕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02:34  北京晨报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中国皮划艇队先后在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和女子双人皮艇500米决赛中冲击奖牌失利。至此,不仅中国代表团夏季奥运会的第200枚金牌没能“花落”皮划艇静水项目;在这两个重点项目上冲击奖牌未果,也很可能意味着中国皮划艇队在伦敦“零奖牌”收官。

  后程乏力 男将坦言有差距

  自从两届奥运会冠军孟关良/杨文军退役,年轻组合黄茂兴/李强就成为中国男子双人划艇的重点培养对象,孟关良还钦定两人为“接班人”。伦敦奥运会男子双人划艇将500米距离改成1000米。半决赛,黄茂兴/李强头名晋级。决赛中,两人起航阶段表现不错,但后程乏力,最后250米冲刺的桨频明显比其他对手慢,最终以3分48秒930的成绩最后一个抵达终点。德国组合获得冠军。

  赛后,李强在接受采访时说:“奥运会开始之前就非常紧张,但教练一直在给我们自信。我们的优势在于出发阶段,但一直需要加强的是在比赛过程中保持住优势。以后我们必须在力量和技巧上多多提高。”黄茂兴则承认了和强队之间的差距:“这就像是一个只属于外国选手的比赛。”

  奖牌擦肩 姑娘赛后变泪人

  如果说男子项目确实技不如人,而两位女将与奖牌擦肩则让人惋惜。女子双人皮艇500米,吴亚男/周玉与季军仅有0.136秒之差。

  中国双姝曾在去年世锦赛获得该项目第五名,今年世界杯首站获得第四名,有实力冲击奖牌。这次预赛和半决赛,两人的成绩都排名第一。昨天的决赛,两人出发时处在相对靠后的位置,到达前半程计时点,她们的成绩是50秒94,排名第五。进入后半程,吴亚男/周玉有意识地提高了桨频,名次也上升了一位。最后的冲刺阶段,德国组合在进入红色浮标区之后依旧领先,并率先撞线;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匈牙利组合没能卫冕成功,获得亚军。铜牌争夺在吴亚男/周玉和波兰组合之间展开。最终,中国姑娘划出了1分44秒136的成绩,没能拿到一枚奖牌。

  赛后,两个姑娘哭成了泪人。吴亚男表示输得“不服”,周玉则希望四年后的里约奥运还能和这些强手再过招。

  晨报记者 刘晨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皮划艇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