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将退役新人实力待考 皮划艇队遇阵痛后继无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02:35  北京晨报

  随着昨天中国军团在皮划艇静水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和女子双人皮艇500米两个冲金点上全部失手,中国皮划艇队很可能在本届奥运会上零奖牌收官,这还是近三届奥运会以来的首次。

  伦敦奥运会,中国皮划艇队拿到了全部16个项目的参赛资格,包括静水12个项目和激流回旋4个。虽然满额参赛值得高兴,但中国皮划艇的整体水平还是和世界强队差距不小。女子双人皮艇500米和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被定为重点项目。

  奥运会前,在水上中心召开的备战通气会上,中心副主任李全海介绍,中国皮划艇项目的发展现状并不乐观。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18名队员有16人选择退役,领军人物、两届奥运会冠军孟关良和杨文军就在其中。而年轻队员的大赛经验明显不足,目前也没有人具备“接班人”的实力。反观对手,欧美各国纷纷开始长年集训,而且经常在一起交流和比赛,大赛经验优势更加明显。不仅老牌强手实力不减,新西兰等新军也在近年涌现。

  晨报记者 刘晨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皮划艇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