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亚男无缘奖牌鞭炮响起 母亲:做她爱吃的手擀面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15:48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昨天下午,当比赛结束时,吴亚男的妈妈俞素云伤心地离开了电视屏幕,以躲避媒体记者的采访。此时,室外的鞭炮开始响起,吴亚男的爸爸吴怀和眼含泪水说,“女儿已经尽力了,我很满意。”

  教练说 没获奖牌很意外

  中国女子皮划艇队已有20多年未能在奥运会上拿到奖牌了,以往中国选手在这个项目上最好的奥运成绩仅仅是第四名。拿下这枚金牌不仅是国家皮划艇队望眼欲穿的希望,对吴亚男自己来说,这也是她期盼了十年的梦想。

  昨天16:30,离比赛还有一个多小时,吴亚男的父母、亲友和合肥市体育学校的近200名师生齐聚在学校多功能大厅为她助威。17:42,比赛正式开始,坐在第一排的吴亚男的父母情不自禁站立起来,紧握双手为女儿加油!然而比赛结果很残酷,吴亚男和周玉虽全力拼搏,却无缘奖牌,屈居第四,现场很多人遗憾离去。

  “这样的结果让我感到有些意外,他们本来有实力冲击奖牌甚至金牌。”赛后,启蒙教练营云给吴亚男打了电话,想安慰她几句,但对方手机却处于关机状态。

  父亲说 已尽全力能理解

  学校为吴亚男冲金准备了一车烟花和爆竹,当室外的爆竹响起时,俞素云眼含泪水悄悄离开人群,对于这样的结果,她显然也很意外。面对众多媒体的采访,51岁的吴怀和对女儿的表现却十分宽容。“她已尽了最大努力,去全力拼搏了,我希望大家能理解她。”吴怀和说,他已两年没见到女儿,等女儿回家后,将为她做最爱吃的手擀面。

  局长说 实现突破很不错

  “吴亚男表现突出,为家乡争了光,不错。”合肥市体育局局长李殊接受记者采访时,对吴亚男实现安徽人在奥运会上的突破赞赏有加。“在强手如林的奥运赛场上,她能够取得第四名的好成绩,已很不容易,这是她自己努力和国家培养的结果。”

  本报记者 李阔/文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皮划艇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