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场地自行车世界杯北京站 郭爽为中国队再添一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4日22:23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宁、汪涌)在首日比赛中与队友宫金杰(微博)为中国队赢得场地自行车世界杯北京站首金后,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郭爽(微博)14日再次发威,在老山自行车馆第二天的比赛中夺得女子争先赛冠军,为中国队再添一枚金牌。

  决赛中,郭爽把自己冲刺能力强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两轮比赛,她都是在最后几十米的冲刺阶段发力,超越对手率先撞线,并最终以2:0击败立陶宛选手西·克鲁佩茨凯特,站到了冠军领奖台上。中国捷安特队的林俊红在第三名争夺战中以2:0战胜中国香港选手李慧诗,摘得铜牌。

  女子争先赛一直是郭爽的强项,但由于受伤她没能参加去年北京站的比赛。今年参赛,郭爽强势回归,用两枚金牌再次证明了自己在中国场地自行车项目上领军人物的地位。对于本次比赛的表现,郭爽赛后表示非常满意,她说:“接下来,我就得去伦敦参加下一站比赛了,一场一场好好比吧,(伦敦)奥运会前把状态调整到最好。”

  在当天进行的其他三项比赛中,新西兰选手皮·拉塞姆夺得男子个人追逐赛冠军;澳大利亚选手格·奥谢摘得男子全能赛金牌;男子凯林赛金牌被法国选手弗·珀维斯收入囊中。

  国际自行车联盟场地自行车世界杯系列赛始于2003年,在2011/2012赛季设4站比赛,北京站是第三站,最后一站将于2月下旬在英国伦敦进行。13日开赛的本次赛事吸引了44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名选手参赛,将于15日落幕。(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