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场地世界杯郭爽/宫金杰摘铜 东道主两破纪录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8日11:4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消息,2011-2012赛季场地自行车世界杯系列赛英国站的比赛今天凌晨在英国伦敦结束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东道主英国队夺得女子团体竞速赛和女子团体追逐赛两个项目的冠军并双双打破这两个项目的世界纪录成为了本日比赛的最大赢家,郭爽(微博)和宫金杰(微博)在女子团体竞速赛中为中国队获得一枚铜牌。

  场地自行车世界杯英国站是2011-2012赛季场地自行车世界杯系列赛的最后一站比赛,同时该项赛事也被设为伦敦奥运会场地自行车项目的测试赛,因此这次宝贵的奥运热身机会也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高手前来参赛。本次比赛将进行14个项目的争夺,其中10项为奥运项目,刚刚结束的首个比赛日中共决出了六个项目的冠军,其中有三项为奥运项目。

  在女子团体竞速赛中,由彭德莱顿和瓦妮莎组成的英国队在争夺金牌的比赛中以32秒754的成绩力克资格赛排名第一的澳大利亚队斩获该项目冠军,同时她们的成绩也打破了澳大利亚在资格赛中创造的32秒828的世界纪录。郭爽和宫金杰组成的中国队在资格赛中排名第三,在争夺铜牌的比赛中她们以33秒060的成绩击败法国队摘得一枚铜牌。

  随后在女子团体追逐赛的比赛中,资格赛排名第二的东道主英国队在争夺金牌的比赛中再创佳绩,她们力克资格赛排名第一的加拿大队问鼎该项目的冠军,同时英国队3分18秒148的夺冠成绩也刷新了此前由美国队所保持的该项目世界纪录,此外在争夺铜牌的比赛中,澳大利亚队击败荷兰队。由姜帆(微博)、江文文和梁敬组成的中国队在之前进行的资格赛中以3分29秒136的成绩获得第十名。

  在男子团体竞速赛中,资格赛排名第二的德国队在争夺金牌的比赛中力克资格赛第一的法国队问鼎该项目冠军,他们最终的夺冠成绩为43秒562,名将霍伊领衔的东道主英国队在争夺铜牌的比赛中击败资格赛排名第三的澳大利亚队。而在此前进行的资格赛中,成昌松和张淼(微博)、张磊(微博)兄弟组成的中国队最终以44秒424的成绩获得第六名。

  另外,非奥项目女子抓捕赛的冠军被澳大利亚选手霍斯金斯夺得。男子1公里计时赛的冠军被德国选手尼姆克夺得,成绩为1分01秒211,法国人迪-阿尔梅达和新西兰选手范-维尔索文分列二、三位,中国队的张淼以1分02秒718排名第五。男子计分赛的冠军被西班牙选手托雷斯-巴塞洛夺得。

  (金鱼)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自行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