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打破自行车女子团体争先赛世界纪录晋级

  中新网伦敦8月2日电伦敦奥运会场地自行车比赛2日展开争夺。率先进行的女子团体争先赛资格赛中,由郭爽(微博)加油和宫金杰(微博)加油领衔的中国女队发挥出色,以32秒447打破世界纪录,名列榜首,顺利晋级下一轮比赛。

  作为“自行车王国”的中国,在悉尼、雅典、北京奥运会上,均收获奖牌。不过略显遗憾地是,缺少一枚金牌多少还是显得有些“美中不足”。正因如此,作为中国队头号选手,此番出战伦敦奥运会的郭爽将在女子争先、凯琳、团体竞速三个项目上向冠军发起冲击。

  今天的团体争先赛资格赛中,各队的争夺堪称激烈。就在乌克兰率先以33秒708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后,随即出场的荷兰队便以33秒253的战绩将这一新的纪录打破,选手们的表现也赢得了现场观众震耳欲聋的欢呼声。

  好戏却未结束。实力强劲的英国队随后出场,借助主场之利,两名运动员取得了32秒526的战绩,从而使32秒549的原世界纪录就此作古。

  就在全场观众以为这场比赛将以英国人排名第一收场时,新的世界纪录很快就被第二度打破。在全场观众惊异的目光中,拥有名将宫金杰、郭爽的中国队随后骑出了32秒447的佳绩,也将东道主挤下榜首位置。

  根据赛程,中国队接下来将参加团体争先赛首轮和决赛的争夺,而两位中国姑娘自然将金牌作为唯一目标。(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自行车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自行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