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小时两破世界纪录!中国自行车距奇迹只差毫厘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1:45  新浪体育微博
2小时两破世界纪录!中国自行车距奇迹只差毫厘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这是多么神奇的奇迹时刻,两小时前还没有多少国人关注,在很多体育迷心目中,郭爽(微博)加油和宫金杰(微博)加油只是两个有所耳闻的名字而已。但两个小时后,她们和金牌的差距,或许只在那一点点的、没有几厘米的压线上。可惜归可惜,但她们在两个小时的三场恶斗中,两破世界纪录!在中国体育史上,间隔这么短的时间连破世界纪录,破天荒第一次!

  虽然中国队在此前的四届世锦赛上拿过两次第三和两次第二,但看看竞争者的战绩吧,09年、10年、11年世锦赛冠军澳大利亚队,2012年世锦赛冠军德国队,07、08世锦赛冠军、东道主英国队,这三支队伍的六位车手,这些年就没变过,毫无疑问她们统治了这个项目,如果在她们的重重包围中杀出血路,在比赛开始前,相信所有自行车迷都要打打一个大视频-场地自行车争先赛 郭爽宫金杰破世界纪录媒体来源:CCTV.COM大的问号。

  但事实证明,尽管12年世界锦标赛在4月份才结束,但在这短短3个月中,郭爽和宫金杰的组合,实力有了突飞猛进的飙升,或许澳英德组合还在努力维持现状,因为这些钢铁姑娘们,到了已经没法在提高的地步,而只有中国组合,却在100天不到的时间里,实现了职业生涯里的最大突破,如果你在奥运前瞻里这样提,肯定会被笑话,但眼下的事实表明,站在伦敦奥运会赛场的郭爽/宫金杰,世界第一,冠军中的冠军!

  其实我们在第一场比赛的第一圈就明白,今日中国姑娘们必然创造历史。她们的对手是德国人沃格尔/维特,3个月的世界锦标赛冠军,当时正是她们创造了32秒630的世界纪录,但第一圈中国队就骑出了18秒414的成绩,比德国组合的18秒692显然要快了很多。第二圈是欧洲姑娘们的特长,事实上在很多世界大赛上,中国队还就是输在第二圈,这次中国队虽然没有逆天到连第二圈都比德国组合要快,但只输给她们0.183秒,两圈合计,德国队32秒630,正好平了她们自己的纪录,而中国队呢?32秒447,直接破世界纪录!这个成绩,除了德国队,惊呆了现场所有人!在自行车团体争先赛的世界纪录演变史上,终于写入了中国队的名字!

  但此时好戏才刚刚上演,资格赛是当地时间16点开始(北京时间23点),而第一轮比赛则是16点30分开始,典型的背靠背赛事,只能说给你一个喘气机会而已。中国队对上资格赛最后一名入围者-委内瑞拉队,在这个激不起多大斗志的对手面前,中国队以我为主的思维发挥到了极致,或许姑娘们的大腿肌肉还在酸痛,但她们的内心之火依然熊熊燃烧,她们因破世界纪录而激发出的斗志,旺盛到足以打破一切阻挡,第一圈18秒513,和资格赛差不太多,而第二圈,中国队骑出了13秒909!历史上第一次进入14秒大关,已经超过了德国姑娘们在资格赛的13秒938!于是,在第一个世界纪录才保持了半小时左右时间,新的世界纪录诞生:32秒422!

  在世界锦标赛和奥运会历史上,自行车争先赛有过这样连破世界纪录的连轴奇迹之战,但对于中国体育运动来说,这是仅见的奇迹和巨大的刺激,虽然说连破纪录,也是争先赛特殊赛制所造成,但至少表明,中国选手对这个项目的彻底征服!虽然最后一战,体力消耗巨大的中国队并没有打破世界纪录,而且致命的犯规让她们的金牌成了银牌,但她们用两圈完胜德国队、打破资格赛一圈胜一圈败的事实证明,在这个短短的两小时里,她们完成了一系列惊人蜕变,她们现在就是女子团体争先赛的无冕之王!相信她们吧,她们迟早会用一枚货真价实的世界冠军金牌,来证明她们的实力!

  (威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自行车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郭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