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武女骑士!双剑合璧银牌亦高光 历史今夜改写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1:4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当所有人还沉浸在张继科加油和王皓(微博)加油的男乒决赛大战中,突然一个惊喜从奥运会自行车赛场传来:女子自行车团体争先赛中,郭爽(微博)加油和宫金杰(微博)加油组成的中国队,以两破世界纪录的成绩杀入决赛。可决赛中风云突变,虽然中国“击败”德国率先撞线,但随后裁判判中国队车轮压到蓝区犯规,取消了成绩,中国队最终只得到一枚银视频-自行车女团决赛 中国队犯规遗憾摘银媒体来源:CCTV.COM牌。

  决赛开始前,中国队就先收到利好消息,最大竞争对手英国队被取消了成绩,这让中国组合夺金希望大增。决赛中郭爽宫金杰的表现依然出色,以32秒619的成绩率先撞线。但就在中国队开始庆祝的时候,裁判突然传来消息,中国队由于比赛中车轮压到蓝区被判犯规,取消成绩!只获得一枚银牌。

  突如其来的打击,让这块眼看到手的金牌没了。最终以犯规的方式被取消决赛成绩,让人扼腕叹息,但中国队之前两破世界纪录的表现,还是让我们必须记住这两个名字:郭爽和宫金杰。这对中国女子场地自行车界的两大高手联手出击伦敦,终于圆梦奥运会。两人同岁,都是1986年生人,年龄虽不大但也都是驰骋赛场多年的名将。

  10年前,只有16岁的郭爽就已成名,2003和2004年两届世青赛上,她共拿下5块个人金牌,一时间名声大噪。随后的世界杯莫斯科战,郭爽在凯琳赛中首次站上冠军领奖台。2006年世锦赛,郭爽进账两块铜牌,2007年则勇夺世锦赛银牌,并称霸亚洲。4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上,郭爽就在女子争先赛中表现出色拿到一枚铜牌,成为继姜翠华和江永华后,中国在奥运会自行车项目上夺牌的第三人。去年的大运会,郭爽则是个人争先赛冠军得主。

  而比郭爽小9个月的宫金杰也是年少成名,虽然刚出道不像郭爽那样频繁在世界大赛上创造佳绩,但从2006年开始,宫金杰的名字也多次出现在大赛奖牌榜上。2006年曾独揽亚锦赛马来西亚站500米计时赛、200米争先赛和凯林赛冠军。2007年世界杯中国站团体赛第三名,2008年世界杯墨尔本战500米计时赛银牌,2009年世锦赛团体亚军,500米计时赛第5,2010年世界杯北京站女子团体竞速赛金牌,2010年世锦赛团体赛银牌。

  正是这样一个“双剑合璧”的组合,在预赛中连续两次刷新世界纪录,这已经创造了新的历史。虽然最终因为犯规被取消了金牌,但她们的成绩仍然值得钦佩,遗憾的跟金牌擦肩也不能抹杀她们在本届奥运会上的杰出表现。

  (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自行车女团犯规丢金专题 |奥运会自行车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郭爽 宫金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