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地自行车团体争先赛简介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2:0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场地自行车赛道为椭圆形木质地板,呈坡度的椭圆形。在比赛中,领骑车手可以帮助后面的车手破风减少阻力,节省体力,车手可以通过交替领骑,来达到最大车速。

  团体争先赛中,每个国家派出三名选手(女子两名车手)进行比赛,骑行三圈(女子两圈)。比赛由两个国家捉对厮杀,分别在场地的两侧直道开始比赛。比赛开始后,在第一圈结束的时候,领骑的选手让开线路让第二名选手领骑,在第二圈结束的时候,第二名车手让开路线,让第三名车手冲线(女子比赛是两名队员,骑行两圈,即第一圈结束后,领骑车手退出,另一名车手冲线计算成绩),最终时间最快的国家获得比赛胜利。其中女子团体争先赛为本届奥运会新增项目。

  在比赛中,入围队伍首先进行资格赛,在资格赛中排名前8的队伍进入第一轮的比赛。

  在第一轮比赛中,资格赛前八的队伍捉对厮杀,分别是资格赛第一位的队伍对阵资格赛第八位,资格赛第二位对阵资格赛第七位,资格赛第三位对阵资格赛第六位,资格赛四位对阵资格赛第五位。在第一轮轮比赛结束之后进行排名,排名前两位的队伍捉对厮杀争夺金牌,排名第三位和第四位的队伍争夺铜牌。

分享到:

相关专题:自行车女团犯规丢金专题 

更多关于 郭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