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说:中国队战胜对手输给规则 追梦过程更宝贵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2:23  新浪体育微博
解说:中国队战胜对手输给规则追梦过程更宝贵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伦敦奥林匹克自行车馆,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争先赛决赛,郭爽(微博)加油和宫金杰(微博)加油组成的中国队经历了一次由喜到悲:率先撞线“夺冠”,接着被判犯规成绩无效,瞬间即将到手的金牌变为银牌。

  由郭爽和宫金杰组成的中国队的本次比赛状态相当出色,小组赛和半决赛接连刷新世界纪录,再加上最大对手英国队出局,非常有希望夺得一枚创造历史的金牌。决赛中,郭爽和宫金杰也用表现证明了自身的实力,已32秒619力压德国队(微博)率先撞线。中国自行车历史首金!外教莫雷龙和两人一样兴奋,郭爽和宫金杰也一起举起国旗到场边合影,庆祝这个历史性的时刻。

  但随后录像回放显示,郭爽车轮在比赛中曾压到了蓝区,犯规!成绩被取消,中国队只能收获一枚银牌。在自行车比赛中,赛后发现犯规并不少见,经过一段时间的交涉,两位姑娘最后悻悻离场。

  距离创造历史仅仅毫厘之间,确实令人扼腕叹息。央视解说刘星宇(微博)也点评到:“规则就是规则,必须去遵守。中国队战胜了对手,输给了规则。两位姑娘跑出了自己的成绩,两次刷新世界纪录,这次是距离冠军领奖台最近的一次,却再次和金牌失之交臂。虽然无比遗憾,在更加宝贵的是追求梦想的过程,郭爽和宫金杰都只有26岁,还有机会去继续创造历史。

  (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自行车女团犯规丢金专题 |奥运会自行车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自行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