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社聚焦中国自行车失金 热门均犯规德国幸运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3:1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2年伦敦奥运会自行车项目的女子团体争先赛决赛在伦敦沃洛德罗梅自行车馆结束,由郭爽、宫金杰组成的中国队,虽然在决赛中骑出了32秒619的夺冠成绩,但在经过裁判组的重新裁定后,认定中国队在比赛中犯规,这样中国队只能获得亚军。

  赛后外媒法新社、美联社和路透社都对这场争议比赛进行了报道,他们也都给予了郭爽和宫金杰极高的评价:

  法新社 - 中国骑手判负 德国组合捡到团体金牌

  德国骑手米利亚姆-维特和克里斯蒂纳。沃格尔的组合,在当地时间周四进行的伦敦奥运会自行车女子团体争先赛中,通过一种极富争议的方式赢得了胜利。率先冲过终点线的中国女队,则因为赛后被判罚犯规而痛失金牌。

  中国选手郭爽和宫金杰,原本有机会帮助中国队赢得奥运会历史上的第一块自行车项目的金牌,进而书写一段全新的历史。只可惜在最终庆祝胜利的时刻,她们被告知到手的金牌因为犯规已经被剥夺了……

  这也意味着中国队只能屈居亚军;而铜牌则被澳大利亚队夺取,他们在季军争夺战中击败了乌克兰。

  赛事的组织者并没有在第一时间做出官方声明,但通过赛后的技术录像确实能够发现中国选手在完成交接时存在“违规交接”。郭爽和宫金杰并不是在本届奥运会中唯一一对因为犯规而遭受处罚的组合,先前六届世界冠军得主——潘林顿和瓦尼施,在第一轮比赛中也因为相同的原因被判罚出局。

  宫金杰在得知被判负的消息之后,马上就呈现出了悲痛欲绝的情绪。即便如此,这对中国选手还是在颁奖仪式中面带微笑地领取了这两块不情愿得到的银牌。而郭爽在个人争先赛中依然具备夺金的能力。

  虽然金牌被无情地剥夺,但这对中国选手还是通过表现赢得了尊重。此前的资格赛里,他们曾分别以32秒447和32秒442的成绩两破世界纪录。

  美联社 - 中国选手犯规丢金 德国队(微博)幸运夺魁

  中国组合郭爽和宫金杰,原本从一开始就统治了本届伦敦奥运会的自行车女子团体争先赛。在晋级过程中除了击败各路好手之外,还两次打破世界纪录。

  而在决赛的场地上,郭爽和宫金杰也以32秒619的成绩轻松击败了德国组合维特和沃格尔。但在赛后德国队(微博)却被宣布因为中国队犯规而摘取到了金牌,中国队只能屈居亚军。澳大利亚击败了乌克兰,位列第三。

  东道主选手潘林顿和瓦尼施曾被寄以厚望,但在第一轮资格赛中她们却也因为同样的原因被判罚犯规,只能含恨出局。

  路透社 - 两大夺冠热门均犯规出局 德国组合摘金

  尽管中国队在伦敦奥运会的自行车场上击败了德国队(微博),但在赛后却因为被发现“违规交接”而被剥夺了到手的金牌。而这对中国组合,在先前曾两破世界纪录……

  无独有偶,东道主英国队作为夺冠热门,居然在第一轮资格赛中也因为相同原因被判罚出局。

  郭爽和宫金杰在先前的比赛中曾以32秒447和32秒442的成绩两破世界纪录,虽然决赛成绩略低于新世界纪录,但两人在赛场上仍旧轻松击败了德国组合。只可惜在比赛结束之后,裁判官员认定郭爽在与宫金杰进行交接的时候存在犯规行为。

  平复了失望的情绪之后,两名中国运动员还是有风度地参加了颁奖仪式。她们也获得了观众席最热烈的喝彩,相反许多观众看到德国选手领受金牌的瞬间也仍感到困惑不已。(穆童)

分享到:

相关专题:自行车女团犯规丢金专题 |奥运会自行车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自行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