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骑手领奖前遭改判丢金 主任申诉裁判未果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4:1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身披国旗,率先结束比赛的两名中国女骑手开始庆祝,随后来到混合采访区的宫金杰(微博)加油早已眼眶泛红,“现在就像是做梦一样!”但是当她和队友郭爽(微博)加油以冠军的身份接受完采访离开,准备去颁奖的这几分钟里,随着电视屏幕上播放的画面一次次回放,全场的喧哗声越来越大。由于中国选手犯规,金牌变成了银牌!就像宫金杰说的那样,视频-场地自行车争先赛 中国申诉阶段全过程媒体来源:cctv.com如果这真的只是一场梦,多好!

  中国队在今天的发挥让人瞠目结舌,她们在资格赛中就骑出了32秒447的惊人成绩,打破了德国组合沃格尔/维特在今年世锦赛上创造的32秒630的世界纪录。稍事休息后,重新出现在决赛的中国双姝如“两骑绝尘”,骑出了32秒619的夺冠成绩。“有点不敢相信吧。这是我们中国第一枚奥运会金牌,我们也期待了很久。准备太难了,就不说了。(破世界纪录意料之中?)这个项目是我们的争金点,能破世界纪录也算是超水平发挥吧。”来到混合采访区的郭爽发表赛后感言,对于成绩的提高也向自己的外教表达了感谢,“他带来很多新的训练理念是我们中国之前没有的。”

  当现场的中国记者以为再一次见证了奇迹,目睹了中国自行车项目在奥运史上的第一金时,却因随后的一幕幕而瞬间感受到了剧情的急转直下。由于裁判组的重新裁定,认定中国队换位时犯规。最后的结果会如何判定?大家焦急地在混合采访区等待着,通过内场的电视镜头可以看到远处裁判正在和裁判交流着什么,随后宫金杰也站到了队友身边,两人表情凝重早已看不见刚才的喜悦之情,电视画面上随后放出了两人在比赛中的慢动作。另一边,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中心的潘志琛主任也在一位中国女翻译的帮助下,跟裁判长交涉着。但由于不能进入内场,所以大家都只能远远观望着。

  他们是在申诉吗?最后的结果会是如何?改判亚军?当宫金杰一路小跑离开场地时,守候在必经通道的记者们伸手拦住了她,她只说了一句:“没有取消成绩,是银牌!”

  在混合采访区,以为金牌到手的郭爽谈起背后的艰辛时,说“不论是拿到奖牌还是没有都要付出很多吧。”但其实,这一幕在四年前北京奥运会郭爽的个人赛半决赛上也因为犯规而无缘晋级,谈起往事她说,“感觉心态更加好了吧。”由于明天还有比赛,郭爽在颁奖之后就再没有出现在记者面前,现在听起来当时的这段话,着实有种噩梦重演的酸楚和无奈。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何霞)

分享到:

相关专题:自行车女团犯规丢金专题 |奥运会自行车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宫金杰 郭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