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手:被取消金牌很痛苦 不是我要的获胜方式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4:3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凌晨,伦敦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争先赛,郭爽(微博)/宫金杰(微博)组成的中国队成绩占优,但因被判犯规,丢掉了到手的金牌。赛后对手德国队的沃格尔/维特坦言,她们理解中国队的判罚,也感到很遗憾,但这就是规则。

视频录播-场地自行车争先赛 中国遭改判丢金媒体来源:CCTV.com

  比赛结束的第一时间,中国两位选手开始庆祝,沃格尔和维特也很有风度地上前来向郭爽和宫金杰表示祝贺。这时候一边的裁判席依然在忙碌,裁判希望通过慢镜头来鉴别郭爽宫金杰是否犯规。

  最终裁判判定,郭爽宫金杰的决赛成绩被取消,在一旁得知这个结果后沃格尔和维特喜极而泣,而郭爽宫金杰这时候已经准备去颁奖,却收到了这个残酷的结果。

  在随后举行的发布会上,冠军选手表情夸张地讲述着最初以为是银牌就很高兴,但没想到最后竟然是金牌的不可置信,“到现在都还没感觉自己拿到了冠军,遭到这样判罚的队伍的确很痛苦,但是这就是规则,我们必须遵守。”德国选手越说越兴奋,“能够通过两次犯规拿到冠军,很奇迹,不过这不是我们本来应该夺冠的轨迹,规则对于所有人都一样,我们创造了历史。”

  说起中国选手的失误,德国选手举了一个很生动的例子,“就像是你在开着车,可能路边有一个台阶,就只有这么小(她比划了一下),但你坐在车里肯定是看不到的。我们在自行车上也是如此。”

  至于,有什么话她们想对两位中国选手讲,德国选手说,“我们感到很遗憾,这也不是我们想要的获胜的方式。”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何霞)

分享到:

相关专题:自行车女团犯规丢金专题 |奥运会自行车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宫金杰 郭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