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生死线断送自行车首金--揭秘郭爽金杰之憾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7:33  新浪体育微博
肉眼难辨的犯规肉眼难辨的犯规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凌晨1点20分,2012年伦敦奥运会自行车项目的女子团体争先赛决赛在伦敦沃洛德罗梅自行车馆结束,由郭爽(微博)/宫金杰(微博)组成的中国队,虽然在决赛中骑出了32秒619的夺冠成绩,但在经过裁判组的重新裁定后,认定中国队在比赛中犯规,这样中国队只能获得亚军。

  对于中国队为啥犯规,在赛后宫金杰表示自己也看不懂,“具体怎么判罚下来的现在我也不是很知道,我想的问题还是(两个人在换位时)重叠太多了……”

  团体争先赛共两圈,按照规则,鸣枪后冲刺选手跟在领骑选手之后跟骑,第一圈跑完,领骑选手会离开场地,由冲刺选手跑完剩余的一圈,用时少的一队获胜。视频集锦-场地自行车争先赛 中国因犯规痛丢金牌媒体来源:CCTV.COM

  赛道上表示交换领骑区域的标志是一条白色的打道线,这是冲刺选手和领骑选手交接时必须严格遵守的“生死线”。在领骑选手到达这条线之前,冲刺选手严格不能越线冲刺,否则相当于田径比赛中的“抢跑”。

  郭爽和宫金杰便是倒在了这条“生死线”上,从慢镜头回放来看,很难看得清楚究竟郭爽和宫金杰是否真的是同时撞线,也就是宫金杰口中的“重叠太多了”。德国“sport1”网站赛后惊呼:“这个犯规肉眼根本无法看出来!”

  让宫金杰疑惑的是:“具体的规则没有明确地说明,到底多少米或者很明确的说明,只是说第一个人进入打道线,不提前打道就不是犯规。”

  综合国际自盟、自行车网站CYCLINGWEEKLY及CYCLINGNEWS的报道,也都是中国队的在最后一圈时候,在两个车手交换位置的时候的区域出错。以上三个网站都报道中国与英国的的错误类似,CYCLINGWEEKLY上关于英国错误的详细报道是:英国队员瓦尼什结束领骑过早,彭德尔顿提前进入最后一圈。

  赛后获得冠军德国队(微博)表示:“在时速65公里的情况下,很难看清,在他们比赛时候,她们的教练站在打道线线处做标志物,方便她们看到,所以在比赛中她们没有犯规。”

  (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自行车女团犯规丢金专题 |奥运会自行车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郭爽 宫金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