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正式申诉自行车金牌被取消 自联受争议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20:41  新浪体育微博
中国正式申诉自行车金牌被取消自联受争议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今天早些时候发生在自行车赛场的一件争议事件,是我们中国观众更关心的。女子场地团体竞速赛决赛中,由郭爽(微博)加油宫金杰(微博)加油组成的中国队本来拼出了冠军成绩,但随后被判犯规,被取消成绩,金牌变成了银牌。而刚刚不久,中国自行车队将举行记者见面会,据称内容是就中国选手在女子团体追逐赛中被判犯规、“金牌变成银牌”的结果作出申诉。

  当时的决赛在中国和德国之间展开,郭爽和宫金杰骑出了32秒619的夺冠成绩,但在经过裁判组的重新裁定后,认定中国队在比赛中犯规,这样中国队只能获得亚军。而德国队则是两次获益,她们因英国队的犯规而替补进入决赛,又因中国队的犯规拿下冠军。

视频集锦-场地自行车争先赛 中国因犯规丢金媒体来源:CCTV.COM

  伦敦多事之秋,一次次的争议事件,让这次奥运会应接不暇。两天前刚刚发生羽毛球(微博)女双消极比赛被取消资格事件,今天自行车赛场又风波不断。除了早些时候女子赛场的中国“金变银”事件之外,奥运会男子团体场地自行车赛上也出现争议,英国利用“故意摔倒”的战术获得重赛资格,并击败法国进入决赛。赛后,当事人英国选手辛德斯更是亲口承认,他一手导演故意摔车事故,就是为了在劣势情况下获得重赛机会。而国际自行车联盟赛后则宣布,英国队的做法没有问题,金牌保留。

  就此事,记者采访了国际奥委会(微博)发言人亚当斯,他也支持自联的说法,认为英国自行车队的做法没有问题,他们只是利用规则做到最好,这跟羽毛球女双事件不能相提并论。

  “就像我们在羽毛球事件中所说的那样,英国运动员尊重奥林匹克精神,”亚当斯说,“我认为关键是程度和判断角度。竞赛规则是由各项目联盟制定的,但在羽毛球事件中,每个人都看到那些选手突破了底线,所有人都看到她们消极比赛。而在自行车这次事件中,我相信,大家都看到了,英国队为了胜利做出了最大的努力。”

  (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自行车女团犯规丢金专题 |奥运会自行车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自行车 伦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