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爽金牌得而复失 微博吐槽称是竞技体育魅力

  中新网8月3日电 奥运赛场,不只有金牌,银牌铜牌乃至无缘奖牌的运动员,只要努力拼搏公平竞赛皆英雄。在伦敦奥运自行车女子团体争先赛上,两破世界纪录,并在决赛骑出32秒619的夺冠成绩的郭爽(微博)加油和宫金杰(微博)加油,最终因被判犯规屈居银牌。北京时间8月3日凌晨4点43分,郭爽赛后第一时间在新浪微博透露心声,表达遗憾的同时,也直言这就是竞技体育的魅力,这次比赛会让她变得更强大。

  北京时间8月3日凌晨1点20分,伦敦奥运进行的自行车项目女子团体争先赛决赛中,郭爽和宫金杰延续此前无人能敌的状态,轻松以32秒619夺得冠军。而在此前资格赛和第一轮比赛中,这对中国姐妹,短短2小时内,就以32秒447和32秒422,连续两次打破世界纪录。因此决赛为开始,人们已经认定了冠军最终归属是中国。

  不过,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决赛结束后,最先庆祝的,不是夺冠的中国运动员,而是第二的德国选手。最终,经过裁判的认定,中国队比赛期间犯规,金牌让给德国只获得银牌。对于这场比赛,尽管充满了遗憾,但是郭爽还是欣然在新浪微博上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谢谢大家的关心!这就是竞技体育的魅力所在,虽然与冠军失之交臂,很遗憾,但是我和宫金杰 是今晚女子运动员最棒的,两次打破世界记录,我们依然为祖国争得了荣誉!我们的内心会通过这次比赛变得更强大。”

  微博网友对郭爽这种乐观的心态,赞誉有加,纷纷齐呼她才是真正的无冕之王。无独有偶,在此前56公斤级男子举重决赛中,中国选手吴景彪(微博)加油发挥失常获得银牌,但乐观的他,面对远去的金牌,并没有过多牵挂,很快在微博上感谢支持他的朋友,并坦言:“人在做,天在看,这一页翻过去,谢谢大家。”此微博,瞬间评论数量近6万条,充满了温馨和关怀。

  伦敦奥运期间,微博已经成为运动员和观众互动的首选,在分享第一时间资讯的同时,奥运赛场的一点一滴,同观众之间曾经遥远的距离,也原来越近。

分享到:

相关专题:自行车女团犯规丢金专题 |奥运会自行车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