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团体竞速中国连破纪录 结果金牌变银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1:02  中国体育报

  本报特派记者 张旭光

  8月2日晚,一个让人震惊的消息从奥运自行车赛场传来:女子场地自行车团体竞速决赛中,虽然中国“击败”德国率先撞线,但随后裁判判中国队犯规,只能屈居亚军,遗憾地与中国自行车运动首枚奥运金牌失之交臂。

  中国姑娘今天的表现异常神勇,在资格赛中,中国女队就以32秒447的成绩打破了世锦赛冠军维·彭德尔顿和杰·沃尼什组成的英国队刚刚创造的世界纪录,并以资格赛第一的成绩晋级,接着又以32秒422的成绩第一个冲到终点,打破了自己刚刚保持了不到1小时的世界纪录。

  决赛中,宫金杰(微博)加油牢牢压制住了德国选手维尔特,第一圈中国队领先约0.07秒。最后一圈的冲刺,比赛焦点全部集中在郭爽(微博)加油身上,她最后时刻势如闪电,32秒619的成绩绝对算得上是“上乘之作”,中国队赢了!

  下了赛道的郭爽和宫金杰同教练法国人莫雷龙紧紧拥抱在一起,两位姑娘将中国国旗高高举在手中,开始绕场庆祝。来到混合采访区的宫金杰早已眼眶泛红:“现在就像是做梦一样!”郭爽则表情平静:“有点不敢相信。这是我们中国自行车第一枚奥运会金牌,我们也期待了很久,准备了很久,太难了……”

  然而此时,比赛结果却出现了180度的大转弯。经过裁判组重新裁定,中国队被认定在比赛中犯规,只能屈居亚军,而位居第二的德国队(微博)获得了金牌。对于这一结果,瞬间从大喜到大悲的郭爽和宫金杰显然有些不能接受。在颁奖仪式上,郭爽几次抬起胳膊用袖子擦拭眼泪。

  现场的录像反复播放中国队两名队员第一圈骑行结束的那一刻,宫金杰下道时与郭爽平行在一起。对于是否因此而犯规,宫金杰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技术会上有说明规则,教练回来也和我们沟通。之前的前两轮都很好,没有犯规。在决赛时,可能稍微有一点……但那时速度很快,很难控制自己的车子走向。”

  金牌瞬间变成银牌,让人扼腕叹息,但中国队之前两破世界纪录的表现,还是让人们记住了两个名字:郭爽、宫金杰。她们拿下的这枚银牌,也是中国自行车队奥运赛场上有史以来的最好成绩。 (伦敦8月3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自行车女团犯规丢金专题 

更多关于 郭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