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地自行车凯林赛郭爽摘银 中国香港首枚奖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2:08  新浪体育微博
场地自行车凯林赛郭爽摘银中国香港首枚奖牌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凌晨,在刚刚结束的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凯林赛决赛中,中国选手郭爽(微博)获得银牌,英国队彭德尔顿夺冠,中国香港选手李慧诗摘得铜牌,这是中国香港队本届奥运会第一枚奖牌。在男子团体追逐赛决赛中,英国队以3分51秒659获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

  今天的比赛吸引不少名人观赛,英国奥委会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到场,声称是彭德尔顿粉丝的科比-布莱恩特也到场观战。按照赛事规则,凯林赛第一轮分成3组,每组头两名直接进入第二轮,郭爽被分在第3组,同组对手实力最强劲的是立陶宛名将卡鲁佩奇凯特,她是11年世锦赛该项目冠军。这一轮郭爽发挥神勇,最后冲刺战胜对手拿到第一,卡鲁佩奇凯特获得第二,两人直升入第二轮。在第一轮复活赛里,中国香港选手李慧诗拿到小组第一,视频-郭爽女子凯琳赛夺银 最后冲刺憾未超越媒体来源:新浪体育也顺利进入到第二轮中。

  在第二轮比赛中,郭爽和李智慧诗都拿到小组第三,双双进入到六人决赛之中。北京时间2点02分决赛开始,郭爽和李慧诗在队伍中央。比赛开始后,郭爽的策略和在第二轮一样,一直占在内道第一位,就跟着摩托车手骑行,而李慧诗、彭德尔顿则依次跟在郭爽身后。整只队伍跟着摩托车就保持着匀速姿态。

  比赛还剩三圈,摩托车手退出,六人开始争夺!卡在内道的郭爽不忙着加速,而是盯着对手再行动,李慧诗拉到外道突然车身一抖,影响了她的速度,澳大利亚车手米尔斯抢先发力,她一路狂骑,已经杀到领先了位置,而彭德尔顿也死死跟着郭爽一起。

  比赛很快还剩一圈多,彭德尔顿开始从外道玩命超越,杀到了第一位,此时郭爽也利用彭德尔顿赶超之时,也加速超越了米尔斯,最后半圈,郭爽和彭德尔顿杀在一起!在英国观众彻底疯狂的呐喊声中,彭德尔顿保持住了最微弱优势,赢得了冠军,郭爽遗憾获得亚军,而李慧诗在最后冲刺时也超过了米尔斯,获得宝贵铜牌。

  今天还进行了男子团体追逐赛决赛和女子团体追逐赛预赛,英国队毫无悬念的获得男子团体追逐赛冠军,并以3分51秒659打破他们自己创造的世界纪录。上届还是团体追逐赛的领军人物维金斯到场助阵。澳大利亚队以3分54秒581获得亚军,新西兰队战胜俄罗斯队,以3分55秒952获得第三。

  在女子团体追逐赛预赛中,姜帆/姜吻吻/梁敬组成的中国队以3分26秒049获得预赛第10,无缘决赛,英国队以3分15秒669的成绩轻松获得资格赛第一,并打破世界纪录。

  (威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自行车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