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神!中国香港奥运首枚奖牌 郭爽是她偶像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3:1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凌晨,在伦敦奥运场地自行车凯林赛决赛中,中国选手郭爽(微博)加油获得银牌,英国美女彭德尔顿卫冕成功。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香港选手李慧诗摘得铜牌,这是中国香港队本届奥运会第一枚奖牌。

凯琳赛李慧诗摘铜 颁奖时迷路加乌龙站位媒体来源:CCTV.com

  李慧诗生于1987年5月12日。身高1米63。很多人认识她是在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她在场地自行车项目女子500米计时赛中爆冷夺冠,为香港喜摘首枚金牌。而33秒945的成绩还打破了尘封8年之久的亚洲纪录。郭爽获得亚军。“郭爽一直都是她的偶像,她很想赢郭爽!”赛后李慧诗激动地说。

  在2011-2012赛季,李慧诗还夺得过场地自行车世界杯英国站凯林赛亚军和争先赛季军。港媒普遍认为,在39岁的黄金宝状态日渐下滑之际,李慧诗有望成为香港自行车运动新的领军人物。

  伦敦奥运会,李慧诗期望能在凯林赛中争取前3名。为了达成目标,这位“女车神”吃尽苦头,她笑言有一段时间自己每天训练10多个小时,其生活几乎被自行车所占据。而一直令她坚持下去的,全因教练提醒她“努力会有回报”。不过,整天专注训练的李慧诗为怕自己会“自闭”,她常会与队中的心理专家倾诉,也会与前辈黄金宝聊天,务求以最平稳的心情面对赛事。

  伦敦奥运开幕前,李慧诗还收到了一分特别的荣誉——她被任命为中国香港代表团的开幕式旗手!7月27日,一身“戎装”的李慧诗微笑着带领队友现身伦敦碗,英姿飒爽。

  获得铜牌后,李慧诗表示成绩证明自己有实力,原先一度想过夺金。她说,决赛是按照教练定下的战术,对自己有信心,终于得到奖牌,感谢教练及家人支持。(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自行车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李慧诗 中国香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