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体为中国自行车队鸣不平:一场怪异的赛事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3:21  汉网-武汉晚报微博

  自行车队提起申诉:冤枉 根本没犯规

  昨天凌晨,伦敦奥运会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决赛出现争议一幕,中国选手郭爽、宫金杰两人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金牌,但是随后裁判判两人犯规取消了这块金牌,德国选手意外获得金牌。

  两分钟前,郭爽和宫金杰兴奋的跟教练拥抱,她们两个披上国旗,兴高采烈地走过采访区接受采访。

  两分钟之后,就在两个人接受完采访走向观众席上的时候,组委会突然宣布她们俩因为犯规取消金牌。原来,裁判认定中国队在比赛中犯规,在宫金杰离开内道的一瞬间,郭爽车轮压到了蓝区,中国队犯规被取消成绩。

  通过现场的大屏幕回放,两人是在类似于接力的时候,两人的车轮并排了,宫金杰的车轮压到了蓝色区域。

  按奥运会自行车比赛的规定,接力的时候,自行车的车轮要一前一后。虽然有沮丧,但是郭爽和宫金杰并没有记者预想那种失落,两个人只是沮丧了一会儿,随后还是露出了笑容。郭爽说,“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判,我们接受这样的结果。”

  据悉,昨天下午,中国自行车队在场地自行车馆召开媒体见面会,表示中国队员根本没有犯规,将就此事向国际自盟和国际奥委会提起申诉。

  英媒都为中国抱不平

  自行车比赛的结果,让英国媒体也是忿忿不平。英国《邮报》指出:“这是一场足以被载入怪异史册的赛事。先是英国队在复赛阶段因为一次犯规而被罚出局,无缘奖牌争夺战。然后是中国队在决赛里取胜,却被判犯规而落败。于是,德国队(微博)赢得了赛事冠军。

  《邮报》更是为中国队和英国队辩护,“尽管组委会提交了犯规证据,但在高速的比赛里,这几乎不可能是人力能避免的失误。”《卫报》则指出:“三次创造世界纪录的两个运动队都无缘金牌,这在自行车赛事里也是奇闻。总之,最强的运动员并未夺冠。”

  本报特派记者李勇 伦敦专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自行车女团犯规丢金专题 

更多关于 自行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