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行车队要求看录像遭拒 申诉书强调未犯规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3:32  北京晨报

  针对中国选手郭爽和宫金杰昨天在伦敦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中由于犯规金牌被取消的事件,中国自行车队昨天在伦敦奥运会场地自行车馆召开媒体见面会,表示将向国际自盟和国际奥委会提起申诉。这也是中国代表团本次奥运会的首次申诉。

  申诉书 我们没犯规

  对于昨天对中国组合的判罚,伦敦奥运会主办方在赛后的成绩报告里给出的官方解释是“中国队提前接力(EARLYRELAY)被取消成绩”依据的是规则第3部分第2章的第153条,但并没有明确具体说明中国队是怎样犯规,只是指出中国队犯规同英国女队一样都是提前接力。

  根据成绩报告,昨天中国自行车队提出了申诉书,对于官方在判罚中提到的规则,中国队在申诉书中表示,“我们认真研究了规则3.2.153:1.第一圈运动员不能在15米线(终点线前15米)前打道。2.第一圈运动员不能在15米线(终点线后15米)后打道。3.两名运动员之间不能出现推挤”。

  在列出规则后,中国自行车队研究了赛后裁判提供的比赛录像,在申述书中,中国自行车队作出了明确表示:“我们观看了视频,中国运动员没有出现以上三种违规情况,并没有找出中国运动员犯规的依据。裁判在比赛现场已经公布了中国队成绩第一、名次第一的情况下,又改判中国队降级。现场比赛大屏幕没有进行慢动作回放,当中国队要求裁判观看视频的时候,裁判以不礼貌的态度拒绝了”。

  根据以上行为,中国自行车队提出以下要求:“对此简单没有依据的判罚,我们认为有悖奥林匹克精神,我们要求重新审理,找出充分的规则依据,真正体现出公平公正的体育道德和奥林匹克精神。现在我们按照程序向国际自盟和国际奥委会提起申诉,希望得到公正的裁决和改判”。

  教练说 比赛没问题

  昨天的发布会上,莫雷龙表示观看赛后的视频后,中国队没有违反任何规定:“中国队根本没有犯规,我认真看了比赛的视频,郭爽和宫金杰都没有犯规。”

  未能在赛后申诉成功,莫雷龙依旧相信自己的判断:“她们的比赛没有任何问题”。    晨报记者 李昕

分享到:

相关专题:自行车女团犯规丢金专题 |奥运会自行车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自行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