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爽:4年铜变银2016要夺金 没受改判丢金影响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4:0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从铜牌到银牌,我想要等到奥运金牌这些都是过程,可能下一届奥运会就是金牌!我一定会,也一定要坚持到下一届奥运会!”郭爽(微博)在赛后这样说,继续昨晚在女子团体竞速赛率先撞线被判罚从金牌变成银牌后,短短一天的时间郭爽再次站上了女子凯琳赛的赛场,遗憾的以微弱劣势不敌英国彭德尔顿再获得一枚银牌。

  郭爽的比赛之前,英国自行车队在男子团体追逐赛上夺得冠军,全场欢声雷动热情澎湃,如雷的掌声和欢呼并没有影响在热身区域训练的郭爽。直到在教练莫雷龙的搀扶下骑上赛道,郭爽的眼神里面是坚毅和果敢,昨天从金牌到银牌的落差并没有对她今天的心情造成太大的影响。一路跟随领航摩托车处于六名选手的最前面,郭爽占据的位置不错,领航员驶下赛道后,竞相追逐非常激烈,最终没能占住领先位置的郭爽以半个车轮的劣势不敌英国本土选手彭德尔顿。

  昨晚郭爽和队友宫金杰(微博)在女子团体竞速赛的决赛中骑出了32秒619的夺冠成绩,但是裁判组认定中国队在比赛中犯规,中国的金牌变为一枚银牌。今天郭爽轻装上阵,她说:“今天在比赛中我尽了最大的努力,战术发挥也不错,可能是与对手在能力方面还有差距。”她表示昨天的判罚对自己今天的比赛没有影响,她说:“昨天已经过去了,裁判也做出了判决,昨天的事情是一个既成事实。我昨天晚上已经调整好了心态,今天没有想任何昨天的事情。”

  提起昨天的判罚,郭爽表示国际自盟和组委会方面并没有给中国队确定的说法,她说:“他们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更不知道,但是规则方面我们没有任何问题。”中国自行车队已于今天向国际自盟和国际奥委会(微博)提出申诉,认为中国运动员并没有犯规,要求国际自盟和国际奥委会对此进行公证的裁决和改判。

  北京奥运会的一枚铜牌、伦敦奥运会的两枚银牌,对于郭爽来说有遗憾但也看到进步,她说:“从铜牌到银牌,想要得到奥运金牌这都是过程,可能下一届就是金牌,我会坚持到下一届奥运会!”混合采访区的中国记者说:“郭爽加油,四年后我们等你!”郭爽不住点头说:“会的!会的!一定会的!”

  郭爽伦敦奥运会比赛还没有结束,她还将参加女子个人争先的比赛,对她来说还有机会!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团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自行车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郭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