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抢走”金牌后郭爽再饮恨:裁判对我确有影响

 

  当地时间8月3日,伦敦奥运会女子场地自行车凯琳赛决赛中,英国美女车手彭德尔顿夺得冠军,中国选手郭爽获得银牌,中国香港车手李慧诗摘得铜牌。图为郭爽和李慧诗在比赛中。图片来源:Osport全体育图片社

  中新网伦敦8月3日电 题: 被“抢走”金牌后郭爽再度“饮恨”:裁判对我造成干扰

  中新网记者 张子扬

  之前团体赛被裁判“抢走”一枚金牌,3日晚上又与个人金牌只差一步,中国自行车选手郭爽赛后有些失望地说,“裁判的误判肯定会对自己造成影响,尽管赛前尽量不去想这件事,但最终又是一枚银牌,很遗憾。”

  自姜翠华和江永华后,郭爽是第三个为中国在自行车项目上拿到奥运奖牌的选手,北京奥运会她在家门口仅获一枚铜牌,那时候她下定决心,伦敦一定会成为实现梦想的地方。

  其实2日是郭爽距达成梦想最近的日子,她与队友宫金杰组成中国女队在场地自行车团体竞速赛中以32秒617的成绩摘得金牌,眼看就创造历史。

  然而就在中国队准备为获胜庆祝时,比赛结果却出现了大逆转。经过裁判组重新裁定,中国队被认定在比赛中犯规,只能屈居亚军,金牌给了德国队(微博)

  赛后郭爽哭成了泪人,她的车迷也在网络上为她喊冤,但为了隔日的个人赛还要振作精神,她还反过来安慰粉丝,“我的内心会通过这次比赛变得更强大。”

  当晚的个人凯琳赛郭爽很玩命,出发后她很快抢到领骑位置,然而在最后冲刺阶段没能阻挡住强大的英国选手彭德尔顿,仅获得亚军。

  “其实今天已经尽力了,但能力方面的欠缺,导致了最后无缘金牌。”郭爽说。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有外国记者更关心郭爽在2日那场团体赛上是否存在犯规,她无奈地回应说,“你们从国际自联和奥运会官方查不到犯规事实,我更无法提供,因为我们没有触犯任何犯规条例。”

  对于中国自行车队在奥运会上始终无法夺金的“魔咒”,郭爽说,“对我来说,铜牌、银牌,都拿过了,金牌也就不远了,我一定会坚持到下届奥运会,那里可以见证历史。”(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自行车女团犯规丢金专题 |奥运会自行车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