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自行车教练:判罚有争议 奥运没有申诉程序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5:2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英国当地时间8月3日消息,中国选手郭爽(微博)在伦敦奥运会女子凯琳赛决赛中不敌英国选手彭德尔顿,获得自己本届奥运会的第二枚银牌,中国香港选手李慧(微博)诗摘得铜牌。中国香港队主教练沈金康表示短距离自行车项目很适合中国人发展,而他对于昨天裁判判罚郭爽、宫金杰(微博)无缘金牌存在争议,但是奥运会与其他比赛不同,没有申诉程序,总裁判的决定就是最终的决定。

  郭爽、李慧诗两张中国面孔站上领奖台,沈金康说:“短距离项目需要的是速度爆发力,亚洲人特别是中国人在这方面的身体条件不差,我们有速度素质还有脑子。以往这个项目发展条件有限,真的要出来玩的时候一定可以。”

  昨晚郭爽和宫金杰在女子团体竞速赛的预赛和复赛中两度打破世界纪录,决赛中也是率先撞线,但是裁判却判罚中国运动员犯规,金牌变为银牌。沈金康说:“昨晚裁判的判罚有争议,中国两破世界纪录证明已经具备了夺金的实力,相信中国自行车距离奥运金牌已经不远了。接下来还有女子个人竞速赛,也许是郭爽,也许是李慧诗就可能拿到金牌。大家实力差不多的时候,我们要有信心,不要因为拿到银牌和铜牌就是信心。”

  对于昨天的判罚,沈金康表示奥运会与其他比赛不同,他说:“奥运会时特别的比赛,申诉程序与其他比赛不同。总裁判做决定,队伍不能申诉,决定权掌握在裁判手中。”昨天中国队出现的问题不止出现在一个队的身上,沈金康说:“昨天情况不止在一个队出现,要做深层次的研究。裁判、运动员和教练都要坐下来看看中国队错在哪里,如果确实没有错应该还给她荣誉,如果确实有错,其他的人不要再犯同样的错。但是现在的情况是,奥运会上没有这个申诉程序,按照奥运会的规定是总裁判的决定是最终决定。”

  尽管中国自行车队表示会向国际自盟和国际奥委会(微博)提出申诉,但是从沈金康的解读和国际自盟随后发出的一纸公告来看,中国队这次注定申诉无门。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团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自行车女团犯规丢金专题 |奥运会自行车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郭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