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如此丢车真叫怪! 英国媒体也忿忿不平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5:41  大连晚报微博

  从中国羽毛球(微博)队女双队员被取消奥运会比赛资格到中国乒乓球(微博)队女单选手丁宁加油在比赛中因发球违规被罚四分,再到中国自行车队女子团体竞速赛被判犯规,到手的金牌变成了银牌……本届奥运会上,裁判似乎总跟中国队过不去,中国队成了最点儿背的代表队。

  本报英国伦敦电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自行车赛场出现戏剧性一幕。因为一个微小的犯规,中国队在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上到手金牌却丢掉了,经过申诉无效后,中国队只能咽下苦果,收获一枚银牌。

  金牌到手却飞了

  在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中,中国队表现非常强势,在预赛、资格赛上上两次打破世界纪录,挺进决赛后,面对强大的德国队(微博),中国队依旧毫不畏惧。比赛开始后,宫金杰(微博)加油率先出场,她像一支离弦之箭,第一圈结束,以18秒668的成绩领先德国队(微博)的维尔特0.069秒。随后出场的郭爽(微博)加油同样力压沃格尔。抵达终点时,中国队 成绩定格在32秒619,击败了德国队(微博)的32秒701。中国姑娘兴奋地与教练拥抱在一起,并披上了五星红旗。经过混合区时,郭爽兴奋地表示:“这是中国自行车团体的第一枚金牌,我们期待了很久,今天真是超水平发挥。”宫金杰同样情绪激动,“之前只是想着来参与,没想过这个结果,也没想过会破世界纪录,刚冲过终点就像做梦一样,这一天我们等了很久,终于到来了。外教对我们的帮助非常大,过去四年非常辛苦,但得到金牌,我们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正当两位姑娘回到运动员休息区与大家一起欢庆时,德国队(微博)的技术人员和工作人员却忙着与裁判交涉,大批裁判组和技术官员翻看比赛录像。经过5分钟的审查后,裁判分头找到德国队(微博)与中国队交涉,赛场广播同时播报中国队犯规取消金牌的消息,中国队仅得银牌,德国队(微博)获得金牌。那一刻,德国队(微博)放声大笑,中国队呆若木鸡,所有人都愣在当场。反应过来后,中国队教练组提出申诉,裁判组在中国队要求下再一次复盘。裁判提交了赛事录像和动态截屏,显示宫金杰在离开赛道时,郭爽的 自行车轮在那一刹那轧上了蓝区,这违反了自行车规则(根据奥运会自行车比赛规定,两人接力时,自行车的车轮必须要一前一后)。

  交涉无果后,裁判席安慰了一下两名中国运动员。虽然表示接受这个判罚,但颁奖典礼结束后,宫金杰流着眼泪经过了混采区,郭爽也快速地经过,没有留下任何话语。

  中国实力最强

  虽然最终未能获得金牌,但中国队通过这次比赛显示了令人惊叹的实力。不但是中国自行车奥运会赛场上有史以来的最好成绩,同时两次打破世界纪录,显示出令英国和德国等自行车强国汗颜的实力。中国自行车之所以取得这样好的成绩,与2009年开始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策略不无关系。向欧美自行车强国学习,聘请了国际上知名的场地短距离教练、法国人莫雷龙作为场地组的主教练,并尽可能多地出国参加世界大赛,最终创造了中国场地自行车团体竞速赛的历史。

  回到住地后,中国运动员也平复了心情,郭爽更新了自己的微博,她写道:“谢谢大家的关心!这就是竞技体育的魅力所在,虽然与冠军失之交臂,很遗憾,但是我和宫金杰是最棒的,两次打破世界纪录,我们依然为祖国争得了荣誉!我们的内心会通过这次比赛变得更强大,无论以后在赛场上还是生活中,都可以用一颗平常心去 面对一切,这是人生中最大的收获!”

  英媒忿忿不平

  自行车比赛的结果,让英国媒体也是忿忿不平。英国《邮报》指出:“这是一场足以被载入怪异史册的赛事。英国队的两位姑娘首次出战就打破了世界纪录,然后中国队的两位姑娘随后又是两次突破了英国队刚刚创造的纪录。就在所有人都认为中国队和英国队将开始一场精彩的金牌争夺战时,匪夷所思的事情发生了。先是英国队在复赛阶段因为一次犯规而被罚出局,无缘奖牌 争夺战。然后是中国队在决赛里取胜,却被判犯规而落败。于是,德国队(微博)赢得了赛事冠军。

  《邮报》更是为中国队和英国队辩护,“尽管组委会提交了犯规证据,但在高速的比赛里,这几乎不可能是人力能避免的失误。”《卫报》则指出:“三次创造世界纪录的两个运动队都无缘金牌,这在自行车赛事里也是奇闻。总之,最强的运动员并未夺冠。”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自行车新闻专题 |自行车女团犯规丢金专题 

更多关于 郭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