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场地自行车队递交申诉书 要求重新审理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5:45  大连晚报微博

  本报英国伦敦电 当地时间2日晚,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决赛战罢,此前两次打破世界纪录的中国队以32.619秒的成绩击败德国队(微博)。但是,裁判组认为中国队在比赛中出现了犯规现象,取消了中国队的金牌,德国队(微博)因此获得冠军,中国队只收获一枚银牌。当地时间3日下午,中国自行车队在场地自行车馆召开媒体见面会,表示将向国际自盟和国际奥委会(微博)提起申诉。

  据了解,中国自行车队在申诉书中称,“在场地女子团体竞速赛中,郭爽(微博)加油和宫金杰(微博)加油在预赛和资格赛中分别以32.447秒和32.422秒的成绩两次打破世界纪录,并在决赛中以32.619秒的成绩获得冠军,但由于被裁判判为犯规而降为亚 军。当时中国自行车队和运动员恪守奥林匹克精神,服从了裁判的判决,并参加了颁奖仪式,体现了中国运动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体育道德。事后,我们认真观看了现场的比赛录像,研究分析了团体竞速赛比赛的规则。因女子团体竞速是第一次被列为奥运会场地比赛项目,规则并不完善,并没有具体关于判犯规的规定,也没有从规则当中找出来中国运动员违规的依据。裁判在比赛现场已经公布了中国队成绩第一,名次第一的情况下,又改判中国队降级。现场比赛大屏幕没有进行慢动作回放,当中国队要求裁判观看视频的时候,裁判以不礼貌的态度拒绝了。对此简单没有依据的判罚,我们认为有悖奥林匹克精神,我们要求重新审理,找出充分的规则依据,真正体现出公平公正的体育道德和奥林匹克精神。现在我们按照程序向国际自盟和国际奥委会提起申诉,希望得到公正的裁决和改判。”

  中 国场地自行车队教练莫雷龙则表示:“中国队根本没有犯规,我认真看了比赛视频,郭爽和宫金杰没有犯规,她们的比赛没有任何问题。”作为一位经验丰富的教练,莫雷龙也明白,这样的申诉可能不会改变结果,“整个的申诉过程,可能对于金牌的归属并不会产生大的影响,但是中国队始终都是要做这个申诉的工作,主要 是希望能够为我们的运动员讨回一个说法。”其实在申诉之前,中国队也表示他们希望能够给国际自盟一个提醒,希望他们以后完善规则,不要再出现这样的争议, 也就是说不希望有运动员再成为漏洞规则下的牺牲品。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自行车新闻专题 |自行车女团犯规丢金专题 

更多关于 郭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