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爽承诺再战一届奥运 对手赞她出色超乎想象

  当地时间8月3日,伦敦奥运会女子场地自行车凯琳赛决赛中,英国美女车手彭德尔顿夺得冠军,中国选手郭爽(微博)加油获得银牌,中国香港车手李慧诗摘得铜牌。图为郭爽和李慧诗在比赛中。图片来源:Osport全体育图片社

  中新网伦敦8月3日电 (记者 张子扬)伦敦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凯林赛决赛3日晚间结束,英国选手彭德尔顿最终率先冲过终点,中国选手郭爽再次与金牌擦肩而过仅获第二,而中国香港选手李慧诗获得铜牌。

  今年26岁的郭爽一直被看作中国自行车队的希望之星,在姜翠华和江永华后,她是第三个为中国在自行车项目上拿到奥运奖牌的选手。

  之前的团体赛被裁判“抢走”一枚金牌,郭爽只能寄希望于在个人赛上有所斩获,她在赛前说,“裁判的误判肯定会对自己造成影响,但我的内心会通过这次比赛变得更强大。”

  而面对彭德尔顿,郭爽心里已经有所准备,因为对手在过去的世界杯、世锦赛上都包揽过该项目的冠军,所以能否突破自己的极限,她并不清楚。

  当晚出发后郭爽很快抢到领骑位置,不过在最后冲刺阶段没能阻挡住彭德尔顿的反击,英国人一举摘得金牌,郭爽名列第二。

  “其实今天已经尽力了,但由于实力的欠缺,导致了最后无缘金牌。”对于比赛结果,郭爽承认自己的能力不及对手,但这种比赛什么情况都会发生,心态可以主导一切。

  没有完成心愿,郭爽并未就此打算放弃:“我的能力还在,一定会再战一届奥运会。”

  而彭德尔顿在赛后称赞郭爽给自己制造了大麻烦,“我知道这场比赛会很艰难,但没想到中国对手会如此出色,我拼了命才最终拿到冠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自行车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