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银变金:我们不希望这样获胜 银牌不错了(图)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9:19  郑州晚报微博
队友宫金杰在比赛中 郭爽在蓝线区瞬间队友宫金杰在比赛中 郭爽在蓝线区瞬间
以为夺金的郭爽在比赛结束后手举国旗庆祝以为夺金的郭爽在比赛结束后手举国旗庆祝
被取消成绩后,郭爽(前)和宫金杰离开赛场被取消成绩后,郭爽(前)和宫金杰离开赛场
郭爽(右)和宫金杰欣然接受银牌郭爽(右)和宫金杰欣然接受银牌

  犯规,金牌被取消的中国队仅仅高兴了5分钟

  银牌变金牌的德国这么说——

  拿银牌已经是很开心了

  抢了你们金牌不好意思

  幸运之神

  德国队(微博)天上掉下一金

  在资格赛上,率先出场的夺金大热门英国队以32秒526打破了德国组合在世锦赛上创造的世界纪录。然而,第5组出场的郭爽(微博)加油/宫金杰(微博)加油骑出了32秒447,迅速打破了世界纪录。30分钟后进行的第一轮比赛,郭爽/宫金杰再次出场,32秒442,她们又打破了自己最新创造的世界纪录,两破世界纪录的中国队开始全力准备昨日凌晨开始的决赛。

  在最先公布的决赛名单中,中国队将与英国队争夺金牌。不过,很快组委会又宣布,英国队因为犯规被取消成绩。成绩排名第3位的德国队(微博)升到第2,她们将与中国队进行金牌大战。决赛中,宫金杰排在内道,她第一圈发挥很出色,以18秒668领先于德国队(微博)的18秒737。郭爽出场后用13秒951完成了这一圈,中国队成绩为32秒619。正当中国女将开始庆祝中国队自行车历史上第一块奥运会金牌之时,5分钟后,裁判宣布,宫金杰离开内道的瞬间,郭爽的车轮压到了蓝区,中国队成绩被取消。德国队(微博)因为英国队和中国队的连续犯规,神奇地夺取了金牌。

  连连道歉 这样获胜我们也不希望

  虽然没能获得金牌,但郭爽和宫金杰已经在比赛中展现了自己的绝对实力,她们是昨天自行车赛场内最强的一对选手,对于这一点,通过申诉夺冠的德国队(微博)也不得不承认。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德国选手沃格尔说:“赛后我对郭爽说我觉得很遗憾,这不是我希望赢的方式。”对于以这种方式获得金牌,德国姑娘也表示感觉很怪。沃格尔说:“这是我们第一次的奥运会,我觉得银牌就银牌了,不错了!后来知道自己得到金牌,感觉非常开心。但这并不是我们希望赢的方式,中国队毕竟先过了终点。我们不希望这样获胜,但是就这样发生了。”

  有此感慨 自行车竞速赛肉眼难辨

  有的时候,你不得不怀疑,这究竟是奥运会的比赛,还是“数字”竞赛?如果在现场观看自行车竞速赛,就好比看着一条高速运转的传送带,当运动员在自行车上飞速前行时,你看到的不是人,而是人车合一的“幻觉”。她们是两个轮子上走得最快的人。在空气动力学的帮助下,姑娘们屡屡打破世界纪录。一名美国记者说,英国组合刚刚打破纪录,3分钟后,中国组合又打破了纪录,我甚至都怀疑这是不是保持时间最短的世界纪录?不过,4名运动员还是没能抵过电子眼的残酷。

  解析犯规 车轮压蓝线导致犯规

  内道运动员从起跑器出发,并作为领骑运动员。领骑运动员在骑完第一圈后,从跑道外侧退出并离开跑道。在赛道的下部设有占赛道宽度10%的放松道,蓝线称为领骑线,为领骑选手使用的安全区域。郭爽作为非领骑选手不能触及。

  还有更冤的 英国组合因为抢跑没参加决赛

  中国姑娘的“奇遇”并不是唯一。首次出战就打破世界纪录的英国姑娘也是因为几毫秒的“抢跑”犯规而被罚出局,连争夺金牌的资格都被免了,比中国姑娘还冤。于是,奥运自行车场馆里有了最怪异、也是最滑稽的一幕:4名最强的金牌争夺者,在三次创造世界纪录后,因为几毫秒的失误,把最高领奖台让给了德国人。

  >>新闻延伸

  申诉泛滥

  权威屡受质疑

  如果问100个一直关注伦敦奥运会的人这样一个问题:“奥运会进行到今天,什么给你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也许有70个人都会给出一个相同的答案:申诉。的确,从比赛第一天开始,我们就一直在各种各样的赛场中听到这两个字,游泳申诉、体操申诉、拳击申诉……

  伦敦奥组委面临的申诉如此泛滥,根子问题还是出在奥组委自己身上,正是因为他们在申诉中屡次推翻之前的判定,放下自己的权威,才让本届奥运会上有着这么多令人啼笑皆非的改判。从这一点上来看,罗格还真该好好学学布拉特。

  申诉也要花钱

  根据奥组委的相关规定,针对同一事件,每个代表团最多可以提出三次申诉,每一次申诉所需缴纳的费用都不同,分别是300美元、500美元和1000美元。不过如果申诉成功的话,申诉费会退还给代表团,而如果申诉不被接受,申诉费将不会退还。

  例如朴泰桓被取消决赛资格的申诉,韩国代表团只提出一次申诉,需要缴纳300美元,但因为他们申诉成功了,所以还取回这300美元。关于申雅兰那最后一剑的申诉,韩国代表团一共提三次申诉,他们需要缴纳总共1800美元申诉费,由于申诉未被接受,这1800美元将不会退还给韩国代表团。

  千分之一秒。在宫金杰出发的瞬间,郭爽那个高速运转的自行车轮无意中压到了蓝线,一切都发生在这该死的几毫秒中。为此,郭爽被判“出界”违例,中国组合仅仅庆祝了5分钟,就被取消成绩,与中国队一起参加决赛的德国队(微博)夺得金牌,中国金牌变银牌。首席记者 郭韬略 伦敦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自行车新闻专题 |自行车女团犯规丢金专题 

更多关于 自行车 金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