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金杰:我们是团队 一个人出错都是两个人的错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9:25  辽一网-华商晨报

  事件说明:在女子场地自行车争先赛中,由郭爽和宫金杰组成的中国女子自行车队,虽然两次打破世界纪录获得金牌,但因为郭爽压蓝线中国队被判犯规,金牌变成了银牌。 

  金牌得而复失!还有什么比这个更让人难受的?

  在昨日进行的女子场地自行车争先赛决赛中,中国和德国两队相遇。

  最后一圈中国队用时13秒951,完胜德国队(微博)的14秒061,32秒619!虽然中国队在第一时间内欢庆胜利,但很快比赛结果被重新认定,在宫金杰离开内道的一瞬间,郭爽车轮压到了蓝区,中国队犯规被取消成绩,德国队(微博)重新获得了冠军。

  本来在场地的另一侧,郭爽和宫金杰挂着灿烂的笑容相互击掌,与教练和领队拥抱庆祝。但当成绩宣布的时候,两人的情绪瞬间跌入低谷,宫金杰站在教练和领队旁边,脸上浮现出莫名其妙、不可思议的表情。脸上写满奇怪表情的宫金杰,抬头看了一眼大屏幕,怪异的表情在她的面孔上浮动。焦急、无奈、陷入混乱宫金杰双手抱住自己的头,一句“我的妈呀!”脱口而出。在得知改判之后,宫金杰眼泪如潮水般流出。 

  参加完尿检和血检后,宫金杰一个人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郭爽则不见了身影。“今天我们得到一枚银牌。”发布会上宫金杰刚一开口,就哽咽起来,“虽然很遗憾,但还是坦然接受吧。”一会儿,宫金杰又说,“成绩刚下来的时候难以接受。现在我已经欣然接受。我只是想说我跑出了好成绩,证明了自己就可以了。”

  之前的比赛中,在宫金杰离开内道的一瞬间,郭爽车轮压到了蓝区,中国队犯规被取消成绩。可以说,是郭爽的失误,导致这块金牌被取消。有记者问她怎么看待郭爽的失误,宫金杰说:“我还不清楚具体怎样,这个错误不是某一个人的。我们是一个团体,一个人出错都是两个人的错。”

  郭爽与宫金杰都是中国自行车队内实力不俗的运动员。宫金杰在世界杯和世锦赛上屡获前三,曾获得过多哈亚运会200米自行车个人争先赛亚军,并在2011年深圳大运会上获得了女子500米计时赛冠军。而在团体赛方面,2010年世锦赛中,宫金杰与林俊红搭档,在女子团体争先赛中获得银牌。与郭爽搭档,二人曾合作连续拿到两届世锦赛女子团体竞速赛的季军,而在2010~2011赛季自行车世界杯澳大利亚墨尔本站比赛中,两人更是在女子团体争先赛获得了一枚金牌。算上这次比赛,她们可以说是公认的顶尖选手。

分享到:

相关专题:自行车女团犯规丢金专题 |奥运会自行车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