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达岭回应金牌取消:她们具备实力 但判罚有理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13:49  城市晚报微博

  场地自行车团体竞速每队共有两人参加,类似于接力赛,两圈计算的是不同选手的成绩。在第一圈结束的终点进行“交接时”,原则上要求两名运动员一前一后。宫金杰(微博)加油第一圈领骑,在交接线处跟骑的郭爽(微博)加油与宫金杰几乎是并排的。但中国队之前曾特意问过裁判,裁判表示并排通过并没有问题。另一种说法是,郭爽在接力的瞬间,车轮轧到了蓝区而犯规。所谓的蓝区,通俗地解释就是类似于你跑到了田径跑道最内道再往里边一点的内场。轧蓝区在场地自行车规则中是不被允许的。

  就郭爽和宫金杰犯规的问题,昨日记者咨询了吉林省田径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厉达岭。他表示,尽管中国队在第一时间进行了申诉,但从慢镜头回放来看,郭爽的车轮一瞬间应该是轧到了蓝区,“她们具备夺冠的实力,虽然没能拿到金牌很遗憾,但判罚是有道理的。”在郭爽和宫金杰的成绩第一时间出来后,厉达岭收到了来自国内很多同行的祝贺短信,5分钟后改判,厉达岭用“坐过山车”来形容这枚金牌得而复失的过程的心情,毕竟亚洲人还没有在场地自行车项目上夺得奥运冠军的历史,一旦夺金,郭爽和宫金杰取得的突破堪比泳池中的孙杨(微博)加油。厉达岭表示,相比团体竞速赛,凯琳赛和争先赛是实力、运气等综合较量,郭爽与对手实力相差不大,还要看临场发挥。(记者 韩玉红/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自行车新闻专题 |自行车女团犯规丢金专题 

更多关于 自行车 金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