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金杰母亲为女儿落泪:到手的冠军就这样没了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14:40  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城市晚报记者 孙海涛   ⊙城市晚报记者 孙海涛

  本报辽源电 昨日凌晨,伦敦奥运会自行车女子竞速赛团体决赛中,东丰姑娘宫金杰(微博)加油与队友郭爽(微博)加油以32秒619击败德国队(微博),但因为犯规,遗憾地只获得了亚军。电视机前,宫金杰的父母与全国的电视观众一起亲眼目睹了这一跌宕起伏的过程。其父宫化伟表示,虽然女儿最后获得了银牌,但她还是最棒的,我们全家为她骄傲。

  8月2日晚10时许,记者驱车赶到拉拉河镇宫金杰的家中时,此时虽然距离自行车女子竞速赛团体决赛还有三个多小时的时间,但宫家已经是张灯结彩,热闹非凡。宫金杰的父亲宫化伟忙里忙外,热情地招呼着亲戚朋友。

  在焦急的等待中,伦敦奥运会自行车女子竞速赛团体决赛终于开始了。宫金杰一出场,就引来电视机前阵阵热烈的掌声。电视上的宫金杰与郭爽神态自若,信心十足。宫金杰率先开骑,之间她向离弦之箭一样冲了出去,电视机前加油声不断。一秒、两秒、三秒……赢了,32秒619,宫金杰与郭爽率先冲过了终点线。这一刻,宫家成了沸腾的海洋,全体起立鼓掌,而宫化伟则和妻子、小女儿三人抱在一起,失声痛哭。哭罢,宫化伟掏出手机,向远在大连的大女儿报告了喜讯。

  欢庆持续了5分钟,突然电视内主持人说,出了一点点意外,而后画面又切回到比赛现场。人们一下子安静了下来,都仔细观看着。宫化伟倒显得比较平静,只是说:“看看怎么回事。”

  电视画面上,宫金杰的教练不住地与裁判组交涉,而宫金杰与郭爽则显得有些不安。随着德国两名运动员突然欢呼了起来,人们终于知道,到手的金牌不见了。央视评论员只能慨叹:“这枚中国人等待了许久的金牌,看来还要继续等待下去”。最终德国队(微博)获得了金牌,宫金杰与郭爽获得了银牌。

  突然的变故让现场沉寂了几秒,而后又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东丰县委书记刘丽新对宫化伟说:“别伤心,宫金杰已经创造了历史,她是我们东丰的骄傲。”宫化伟此时眼角流下了泪水,“我是为女儿觉得可惜,到手的冠军就这样没了。”

  说话间,外面响起了震耳欲聋的鞭炮声。欢庆的人们掌声、喝彩声不断,人们都说:“虽然宫金杰最后获得了银牌,但在我们心中,她和郭爽就是冠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自行车新闻专题 |自行车女团犯规丢金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