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爽宫金杰:银牌也挺好 我们很骄傲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14:54  东亚经贸新闻

  幸福来得太突然了,就在昨日凌晨,郭爽和宫金杰在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的决赛中,一度带给了我们惊喜;但幸福走的也一样很突然,就在这对吉林组合即将庆祝自己的首枚奥运金牌的时候,裁判宣布中国队在比赛中犯规,取消了中国队的成绩。德国队(微博)夺得了金牌,郭爽和宫金杰的金牌,则变成了银牌。

  值得一提的是,在资格赛中,吉林组合就以32秒447的成绩打破了世锦赛冠军维·彭德尔顿和杰·沃尼什组成的英国队刚刚创造的世界纪录,并以资格赛第一的成绩晋级,接着又以32秒422的成绩在第一轮预赛中再次刷新了世界纪录。

  ■家人专访

  宫金杰姑姑:

  我们家乡人为她感到骄傲

  宫金杰和郭爽两名运动员都来自吉林省,昨天凌晨,她们联袂夺得奥运银牌,完成中国自行车运动的突破,这值得所有吉林人感到骄傲。昨天,东亚记者电话采访了宫金杰的家人。

  在电话采访的过程中,东亚记者了解到,宫金杰是吉林省东丰县人,最早的时候,她选择的是田径项目,后来,自行车队教练的一句练好了可以拿奥运会冠军吸引了宫金杰,正是这样一句略带哄骗的话,使得自行车项目上出现了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尽管在奥运会上,最终宫金杰与金牌失之交臂,但家乡人民依旧是兴高采烈。

  在宫金杰拿到奥运会银牌之后,宫家的小院子就被邻里乡亲们里三层外三层的围了起来,大家都是来给宫爸爸道喜的。不少乡亲还放起了鞭炮,点燃了礼花,宫金杰伦敦奥运会上取得这样出色的成绩,乡亲们比过年还高兴。

  宫金杰的姑姑在接受采访时高兴的对东亚记者说:“金牌没得着,得个银牌也挺好的!我们家乡人为她感到骄傲!”

  ■规则解析

  裁判为什么

  裁定两人犯规

  中国选手的成绩的确好于德国选手,在比赛过程中,也并没有明显的犯规情况出现,为什么到最后,裁判却裁定中国组合犯规,取消了中国组合的决赛成绩呢?

  国内知名体育报纸《体坛周报》拟稿认为:根据自行车运动的规则,内道运动员从起跑器出发,并作为领骑运动员。领骑运动员在骑完第一圈后,从跑道外侧退出并离开跑道。在赛道的下部设有占赛道宽度10%的放松道,蓝线称为领骑线,为领骑选手使用的安全区域。郭爽作为非领骑选手,不应该触及这个安全区域。正是由于这个小小的失误,中国选手的决赛成绩被取消。

  ■最新进展

  中国自行车队昨晚申诉

  中国自行车队北京时间昨晚在场地自行车馆召开媒体见面会,表示将向国际自盟和国际奥委会提起申诉。

  中国自行车队在申诉书中称,“事后,我们认真观看了现场的比赛录像,研究分析了团体竞速赛比赛的规则。因女子团体竞速是第一次被列为奥运会场地比赛项目,规则并不完善,并没有具体关于判犯规的规定,也没有从规则当中找出来中国运动员违规的依据。现在我们按照程序向国际自盟和国际奥委会提起申诉,希望得到公正的裁决和改判。”

  截至昨日23时40分,国际自盟和国际奥委会仍未对中国代表团的申诉给出答复。

  ■赛后声音

  郭爽:通过比赛内心变得更强大

  赛后,郭爽在自己的微博中表示:“谢谢大家的关心!这就是竞技体育的魅力所在,虽然与冠军失之交臂,很遗憾,但是我和宫金杰是今晚女子运动员最棒的,两次打破世界纪录,我们依然为祖国争得了荣誉!我们的内心会通过这次比赛变得更强大。”

  而宫金杰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己没有去责怪搭档:“不能去说谁对谁错,我们是一个团体,今天我们骑的成绩也证明了我们是非常有实力的,成绩是不能否定的。比赛什么都有可能发生。接下来的比赛,我想能够发挥得更好。”本组稿件 助理记者 钱志鑫

分享到:

相关专题:自行车女团犯规丢金专题 |奥运会自行车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