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雷龙为争回金牌急红眼 冠军教头罕见赛场发怒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2:33  北京晨报

  在伦敦奥运会场地自行车的赛场上,你经常能看到一位顶着花白头发的瘦高老人,在场边指导中国队员,他就是中国场地自行车队的外籍教练莫雷龙。在郭爽(微博)和宫金杰(微博)的金牌被取消后,这位年近古稀的老人第一时间冲到裁判台与裁判激烈辩论,希望为弟子争回利益。

  金牌教练助力中国

  在自行车世界,法国人莫雷龙声名显赫,这位68岁的老人一辈子都在和自行车打交道,职业生涯无比华丽,从1968年墨西哥奥运会上赢得1000米争先赛金牌,到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他一共三次夺得了奥运会冠军。此外,在1964年到1977年间,莫雷龙还曾经11次夺得法国冠军、8次夺得世界冠军。31岁,莫雷龙选择了退役,开始他同样光彩夺目的教练员生涯,培养出五届女子争先赛世界冠军、获得三枚奥运金牌的巴朗热,还在2000年带领法国队拿下了两块奥运金牌。

  2007年,莫雷龙来到中国,成为郭爽的教练,两人合作的战绩同样不俗,北京奥运会郭爽获得一枚铜牌。全运会后,法国人正式出任中国场地自行车队教练,除郭爽外,宫金杰、张磊(微博)等选手也成为莫雷龙的弟子。

  慈祥老头难得变脸

  拥有如此辉煌的过去,但莫雷龙却丝毫没有大牌教练的架子,在他翻译的眼里,莫雷龙是一个慈祥的老爷爷:“他永远尊重每一个人。”不仅如此,莫雷龙的民主作风在队中也很出名,他从不强迫队员们去干任何一件事。当运动员有了伤病来询问他是否要继续训练时,莫雷龙会说,你自己去感觉,你自己作决定:练习,还是休息。

  正是这样一位慈祥亲切的老人,却在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的赛场发起了火。得知弟子的金牌被取消,他第一时间来与裁判“理论”,争论无果后,莫雷龙满脸通红,生气地离开了场地。显然,在法国人心中,与中国姑娘们的第二次奥运之旅,能带领她们站在奥运会金牌的最高领奖台上是他最大的心愿。

  “我的队员们没有犯规,她们没有任何问题。”赛后莫雷龙力挺中国队申诉讨回公道,虽然以他多年的经验他清楚地知道申诉不会有结果,“根据规则我们没有申诉的权利,但我们不能就此罢休,我们太冤枉了,英国男队犯规裁判就不判,裁判对我们的判罚是不公平的。”晨报记者 李昕

分享到:

相关专题:自行车女团犯规丢金专题 |奥运会自行车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自行车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