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女将自行车赛场夺牌 云南教练有份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13:55  云南日报

  昨日,中国香港选手李慧诗在场地自行车女子凯林赛中获得一枚铜牌,这也是中国香港代表团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的首枚奖牌,颇显珍贵。而指导李慧诗取得这好佳绩的教练员中,就有云南籍执行教练普林俊。

  普林俊介绍说,进入香港队也是一种机缘巧合:由于自己当运动员时曾在过中国国家队,教练便是沈金康。在香港执教的沈教练对自己比较熟悉,加之香港队把昆明当成了第二故乡,每年都要来昆明训练,一来二往,沈教练便提出请普林俊协助工作。在云南省呈贡体育训练基地的大力支持下,普林俊于去年10月借调到香港队当教练,才成为征战奥运会香港自行车队的一员。

  普林俊和他的哥哥曾经是云南自行车队有名的“双胞骑士”,两人骑过公路自行车和场地自行车,在国内也取得过不错的成绩,入选过国家队。退役后,普林俊在云南队当了几年教练,招收过后来成为全国冠军的郑朴香和朱永彪等几名优秀队员入队。普林俊1984年进入云南自行车队,曾拿过不少全国冠军。他是弟弟,在云南队被称为“小双”;但他的哥哥退役后因为一场车祸告别了人世。在伦敦,普林俊的弟子夺得一枚铜牌,圆了兄弟俩都未曾实现的奥运梦想,他也可告慰九泉之下的哥哥了。

  李慧诗是一名很有潜质的运动员,从去年开始,这位6年车龄的22岁女选手开始表现出了实力,在一系列国际大赛上脱颖而出。相貌清纯的李慧诗由于有着聪慧的天资和良好的运动成绩,被香港代表团选为伦敦奥运会开幕式的旗手,这让普林俊感到十分自豪。

  据普林俊透露,香港自行车队训练手段和理念先进,善于运用一些科技手段。让普林俊感受最深的是,香港运动员最大的特点是能吃苦,不是你追着他去练,而是他想练,而且有个性有思想,会经常与教练一起探讨训练和比赛存在的问题,一起来研究提高成绩的途径。

  接下来,李慧诗还要参加女子争先赛,香港自行车队全体人员包括她的执行教练普林俊充满了期待。

  特派记者 谢黎明 杨 杰 摄影报道

  [本报伦敦专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自行车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