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获铜牌港媒欢呼选手不是垃圾 75万港币奖励

  先出一道题:香港代表队历史上曾经夺得多少块奥运奖牌?

  答案是3块。金、银、铜各一。这3块奖牌中,最新出炉的铜牌乃李慧诗在伦敦奥运会自行车女子凯林赛中赢得。

  慧诗摘得“探花”之后,喜报传到香江,黄发垂髫、行政长官、太平绅士、贩夫走卒皆致热烈祝贺。Sarah(李慧诗的英文名)风靡全港。

  大小媒体赞誉有加:“香港运动员不是腊鸭(垃圾)!”、“香港最强大腿!”、“有一种美丽,叫坚强”更有人誉其为“牛下车神”(“牛下”是“牛头角下邨”的简称,是香港的公屋区,类似内地的“廉租房小区”)……并纷纷报道其感人故事——身患先天性贫血症、带伤苦练、教练“遗弃”、终获成功。

  更有恒生银行,拿出真金白银,发放75万港元现金奖励。还有论者断言,李氏斩铜,势必引发港人单车运动热潮,而香港汽车自行车混道而行,去年致20人殒命,政府宜改善单车设施。

  正如港媒所说,“一面铜牌胜过十面金牌!”一块铜牌,感动一座城。原本名气更大的黄金宝,本届奥运虽然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但因无牌在手,获得的关注大大少于师妹。

  一块铜牌,在世界体坛可能无足轻重。但在香港,它成就了一个英雄。尊敬英雄,崇拜强者,是一种正常的社会情绪,毋需做过多解读,发一些“为什么不关注铜牌关注金牌”的幽思。

  正如巴西、阿根廷、意大利、西班牙等足球强队,拥趸最多,铁杆最铁。极少见戏路刁钻的“重口味”球迷,中意某些“鱼腩部队”。我们就需要李慧诗写下的“香港故事”,需要这样拥有感召力的女英雄!

  尹世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自行车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李慧诗 香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