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自盟主席:中国队不接受处罚判罚也不能改变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10:27  解放日报

  柏嘉良

  当地时间8月2日,在伦敦奥运会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决赛中,中国队击败德国队(微博)率先抵达终点,但却被裁判判罚提前接力违规,金牌变为银牌。中国自行车队领队潘志琛4日表示不接受罚款处罚,并强烈要求国际自盟公布中国队在比赛中的犯规依据。 国际自行车联盟主席帕·麦奎德7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队在女子团体竞速赛决赛中提前接力犯规,获得银牌的结果不能改变。

  “裁判委员会的判罚是终极判罚,已经向中国队作了说明。作为国际自盟的主席,我也不能干预裁判的判决,这是裁判委员会的决定。”麦奎德说。中国队曾质疑:“到目前为止中国队还不明白何处犯规,谁犯规,犯了什么规。”对于这些问题,有国际自盟官员表示:“在第一圈的终点线前15米处,第二名队员变道的时候违规了,EARLY RELAY (提前接力)”不过麦奎德对此却并未直接回答:“我们的运动是一项非常精细的运动,规则随着时代的变迁一直在进步,只有发现问题,才能改进。”

  此外,麦奎德还表示:“同样的比赛中,英国队也犯规了,他们接受了。裁判已经给中国队看了比赛录像,中国队就是不接受。我知道中国的媒体和国内的人很关心这个问题,但我不能改变裁判委员会的判决。”

分享到:

相关专题:自行车女团犯规丢金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