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英国7金1银成霸主 中国创历史最佳战绩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13:19  海峡都市报

  尔雅 本报讯 伦敦奥组委把场地自行车男子凯琳赛放到了北京时间8日举行,他们期待克里斯·霍伊以金牌收官。这位因卓越的运动成绩而被封为爵士的苏格兰人果然不负众望,卫冕该项目的同时夺得了自己的第六枚奥运金牌。而在本届奥运会自行车项目上拿下7金的英国人无疑成了最大赢家,要知道,该项目在伦敦一共只有10块金牌。

  旗手超强霍伊两金

  8日的伦敦奥运场地自行车馆座无虚席,6000多名观众在现场见证了霍伊的奇迹。男子凯琳赛决赛冲刺前300米,还身处第三的霍伊硬生生狂飙超车,领先对手半个车轮夺冠,成功卫冕。

  冲过赛道终点,霍伊将英国国旗高高举过头顶,“这就是我想要的,在家乡父老面前夺得金牌,我做到了。这是世界上最美妙的感觉。”这位奥运6金得主激动地说。

  从2000年开始便参加奥运会,霍伊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首夺金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一举夺得3枚金牌的霍伊是唯一在同一届奥运会上赢得3枚金牌的英国人。家门口的这届奥运会,作为英国代表团旗手的霍伊先与队友拿下自行车男子团体竞速赛金牌,而后又在自行车凯琳赛中夺冠。6金加身,霍伊也成功超越了英国赛艇名将雷德格雷夫爵士成为英国奥运史上获金牌最多的运动员。

  中国成绩历史最佳

  在霍伊的引领下,英国代表队在场地自行车项目上也交出一份绝对精彩的成绩。在全部10个项目当中,他们收获了7金1银1铜,如果不是偶像级车手彭德尔顿的频遭意外,英国队将有机会豪夺9金。这位连科比都是其粉丝的美女车手,虽然获得了女子凯琳赛冠军,但却在团体竞速赛和女子争先赛中接连被判犯规。“很难想象在一次赛事里我两次被取消成绩,被判负,这种事以前听都没听说过。我非常吃惊。”

  英国场地自行车手的表现远超其他国家,只有澳大利亚、德国和丹麦从他们那夺走了3枚金牌。其中,中国队获得创历史的2银1铜,而郭爽也成为中国自行车奥运史上摘得奖牌最多的人。

  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1金,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2金,情况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发生了改变,四年前的8金已经宣告了英国人在场地自行车项目上的绝对实力,家门口的7金再次宣告了他们绝对的霸主地位。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自行车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